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2010/02/01 14:15:10瀏覽554|回應0|推薦4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文章內容如有錯別字or漏字,不吝賜教。) 

日期:民國99131日星期日

        上午1100上完禮拜,正要要牽車時來了一位阿姨,她問我可否送1對羽毛給她孫子,她預表達想要用錢買時…。 

      回家路上在想,可能我放在客廳的羽毛太招搖了,所以這阿姨認為我有多的可以送給她。而這些羽毛是親友們送給我的禮物,如果這樣轉送他人會好嗎

下午1400

人物:陸軍步兵上士D君、55歲。

經歷:民國63年在金門服役,表現績優深獲輔導長嘉許、並由該主管主動簽報准轉後幹班、後又簽報推薦轉陸軍官校繼續深造。然D君正年輕氣盛,自我主觀意識強烈,又較聽得進同儕言語而遭蠱惑。蠱惑D君者其身分為某上將直系血親孫子稱:「當兵是沒出息的工作等語」,致對社會脈動不熟悉D君認為事實,所以D君在營服務僅10年就簽退。 

      退伍後的D君在欣屏瓦斯任職,所作工作是安裝、維修瓦斯爐、抽油煙機工作(具丙級技術士證照)。好景不常,幾年前D君在欣屏瓦斯的工作因預算不足被裁員了,現在過著到處打零工的生活,偶有其他抓漏、油漆兼職業務,也在找工作機會。現年55歲的D君已是不可能在回到職場,我也曾陪他去就業站找工作,只要有工作D君是不在乎錢的多寡,然千遍一律的是廠商嫌他有了年紀。怎麼辦!向幾個在工程公司上班的少校同學請教,如有工作機會務必通知D君。 

      我在龍泉全聯中心原要買瑞典製的VODKA,忽然一個想法想試試自己台灣作的VODKA會不會好喝,捧場一下下。

      後來心裡又犯嘀咕,告訴自己買到假酒怎麼辦。

      又想買酒的經驗已經是閱歷相當豐富了是不會買到假酒,唉.....買個酒心理還掙扎這麼久,好吧!我這樣說服自己。

      拿了台灣製的VODKA回家自己品酩,付了錢結了帳剛走出商店門口就接到D君打來的電話說他正往涼山的路上。D君約了我2星期想要的是什麼,我沒有納悶,只想如何幫他。 

      回到涼山住處,燒了一壺開水準備泡茶,講求衛生的我將泡茶用具用熱開水洗過一遍,也把昨晚朋友送來的牛肉乾、及鄰居送來的火鍋料上瓦斯爐煮好備著。 

      下午1445D君已在院子裡停好機車,脫了鞋子進了門,身上還是穿著留有油漆的襯衫。與D君互道問安後,請他坐在面窗戶的位子稍等。我端出火鍋及剛從龍泉全聯中心買的VODKA,我告訴D君我們只能喝一杯VODKA,擔心的是他路上騎車的安危,連續替D君盛了3碗的火鍋,看D君也吃的津津有味。飯後我們喝茶聊天,談話中原來D君對榮服處設立的目的已經失去功能。

      榮服處設立任務與功能:以服務、照顧對國家著有貢獻的榮民…,使退除役官兵退而能安、各適其所、各展所長,達到輔導理念─「壯有所業、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學有所用、幼有所育、孤獨廢疾困苦者皆能獲得適當服務照顧」,以使良兵化為良民,進而安定社會、生產建設、繁榮經濟、厚植國家有形無形發展潛力」。  

      下午1530,武潭的少校學長J君騎著他125的野狼停在車篷下,起初聽著有機聲音有遠而近,我以為是鄰居要經過。後來看到有人將機車停放在車篷內,我抬頭仔細觀看,因對方頭戴安全帽一時無法辨認,後來當有人挨進門上敲門說:「lavagau住這裡嗎?」,後來才知是少校學長J君。 

      J君今天是去水門參加天主教會的月會,順路來涼山看我,也問相關工作機會及法律問題。

      J君說,9812月中旬時,維也納企業社透過就業站招募割草工,也藉著屏東某就業站場地面試應徵者。應徵當天武潭村全村青壯年幾乎都到齊了,維也納企業社負責人也豪爽的面試錄取了我們,並當場說要成立2個割草班,且要花時間訓練我們,也允若11日會有工作。元旦那幾天維也納企業社負責人透過武潭村廣播系統廣播,要割草班即刻到村辦公處集合,武潭村村民個個屏息期待負責人的出現,結果從元旦至今就沒有在見過維也納企業社的相關人員。後來才知維也納企業社並未如期標到工程,當然工作就沒有著落了。 

      我聽了,除了為她們武潭村村民抱屈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37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