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祢為何不幫我(續)I Cried For You 中校營長jack
2011/02/23 18:44:29瀏覽464|回應5|推薦23

耶穌祢為何不幫我(續)I Cried For You 中校營長jack

時間:100年2月20日

地點:百合部落候車亭

人物:中校營長jack

 

    某天jack正在候車亭內避雨,突然見耶穌撐著傘走過來。

    jack非常高興,急忙說:博愛眾生的耶穌,您能否幫我遮雨一下?

    耶穌回答道:你在候車亭內,我在雨中,候車亭無雨,何需我幫?

    jack一聽,立即跑到雨中說:現在,我已經在雨中了,這下可以幫我了吧。

    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你被雨淋,是因為你沒有帶傘;我沒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

    可見,是傘幫我;你沒有傘,應該去找傘,而不是找我。

    說完,一個光影耶穌就消失了。

    過了一段時間,jack遇到了困難,便到教堂禱告求耶穌。

    jack走進教堂,見一個也正在禱告求耶穌的人,竟然跟耶穌長得一模一樣,便問:您是耶穌嗎?

    「我正是耶穌。」那人回答說。

    jack更感到好奇及驚訝:既然您是耶穌,那為什麼還要禱告求自己呢?

    耶穌微微一笑:跟你一樣,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自己」。

個人回應

    所謂「自助、人助而後天助」。

    祝您

    ~福慧雙修~

 

改編自法蘭客的部落格─菩薩不借傘

在艷陽下的隘寮溪上游曬書,曬我肚子裡的書。

(誇張的用詞)

jack 與小強合影

jack 拋棄小強

jack 曬太陽

隘寮溪上游

jack與石頭對話,希望頑石點頭。

頑石浮出荷葉的樣貌

頑石變出五花肉取悅人

寒舍品茶

jack 在百合部落等公車回台南

從黎明等到黃昏,等了一天,只等到紅酒。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4916079

 回應文章

發覺
惜福--lavagau謝謝您ㄉ文章
2011/03/01 11:16

發覺jack已經在涼亭內了,就不應在向耶穌要求幫忙,已經擁有的就不要在額外要求,那是多餘、且表現貪婪。

這是重點「已經擁有的就不要在額外要求,那是多餘、且表現貪婪。」

很好的改編文章。

Henry.(rawakau) 於 2011-03-01 21:38 回覆:

好的
發覺,感謝您銳利的洞察。


傻瓜
誰是傻瓜?
2011/02/27 22:03
誰是傻瓜?  
「傻瓜繳學費學習,聰明人以傻瓜繳的學費學習」--巴西諺語
有一個楞頭楞腦的流浪漢,常常在市場裡走動,許多人很喜歡開他的玩笑, 並且用不同的方法捉弄他。
其中有一個大家最常用的方法。
就是在手掌上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由他來挑選,而他每次都選擇五元的硬幣。

大家看他傻乎乎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

每次看他經過,都一再的以這個手法來取笑他。

過了一段時間,一個有愛心的老婦人,就忍不住問他:「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來嗎?」

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說:「如果我拿十元,他們下次就不會讓我挑選了。」

※默想:
當人自以為聰明時,其實正顯出愚昧和無知。

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

資料出處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1-30/enews19.htm    

笑話
精明的書商
2011/02/26 15:21
精明的書商
有一位出版商,為了達到銷售的成績,想在總統身上大做文章。
書商為了倉庫滯銷的大批書籍,日夜發愁。
忽然,書商計從心來,透過朋友的傳達,送給總統一本精裝的樣書,總統閱讀這本書以後,基於禮貌,說了一句話:「這是一本好書。」
書商知道以後,運用總統這句話大幅廣告,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積壓如山的書籍全部銷售一空。

過了一段時間,又有一批書籍滯銷,書商嚐到甜頭,又寄一本書給總統,這一回總統毫不留情:「這本書很糟糕啊!」
沒想到,書商大肆廣告宣傳:「有一本總統認為很糟糕的書出售!」
不到半個月,滯銷書籍,同樣銷售一空。

幾個月以後,書商又遇到滯銷問題,用同樣的手法寄書給總統,不過,這一回總統學聰明了,對這本書的好壞評價,不發表任何意見。 
書商得知總統一言不發,不對書籍作任何評價,就在書籍廣告上這樣寫著:「有一本總統無法評價的書籍出售!」
很多人都想知道有什麼書籍,連總統都無法評價,於是這一本滯銷的書籍,沒幾天又銷售一空了。
默想~~~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書商運用總統的金言,作為書籍的推銷賣點,不管總統說什麼,書商都有銷售的策略,這就是一種危機化為轉機的例子。

沒有什麼難題無法處理,當我沈淪下去,我就游泳;當我跌倒以後,我就療傷;當我站立起來,我就繼續走路。
柯爾頓:時勢造英雄,最高溫的火爐才能製造最純的黃金,最狂暴的風雨才有最明亮的閃電。

judy
奶奶的話,很受用ㄛ
2011/02/24 22:38
奶奶說,生氣的時候不要吵架,可以不說話,不洗他衣服,但是,不要和他吵架。

奶奶說,和男人吵架了不要跑到外面去張揚,他向你邁進一步,你就向他走兩步。

奶奶說,家是女人的大本營,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走。因為,回來的路很難。

奶奶說,兩個人在家不要老想著面子,兩個人過日子,面子很重要?那在外面怎麼生活?

奶奶說,不管一個男人多有錢,他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你在乾乾淨淨的家等他。

奶奶說,好男人很多,他不會去抱別的女人。但是這社會,很多壞女人會伸手去抱你的男人。

奶奶說,女人一定要出去工作,不管錢賺得多或是少,工作就是自己人生價值的體現。你一直在家,就讓男人有機會在你面前說:“是我在養你。”

奶奶說,你在外面工作,家裡的事情再忙也要做,不然就花錢請個工。家裡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做,小孩也要好好教。

奶奶說,他為你做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你可以感動,可以誇獎,千萬不要嘲諷的說“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如果這樣,也許以後他不會為你做任何事情。

奶奶說,誰都不是誰的另一半,你的想法不說出來誰會了解?需要什麼感受,討厭什麼事情,你告訴別人,別人才會懂。

奶奶說,他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就算他的父母對你不是很好,你也要對他們好。因為他們是他的父母。


奶奶說,決定和什麼人在一起了,就不要去埋怨苦日子,既然你選擇了他,就不要去埋怨他。

奶奶說,那麼有錢有什麼用,人呢?人在哪裡?

奶奶說,我們這輩子能花多少錢?不要買什麼奢侈品,過得幸福就好。

奶奶說,不要唬小孩“ 媽媽不要你”,不要生氣地時候把小孩推出門,如果他真的不見了,你會很痛苦。

奶奶說,盡量不要打小孩,更不要在外面打。

奶奶說,什麼都是緣分。

奶奶說,生命無常,要好好珍惜每一天,珍惜自己的家庭。

奶奶說,她年輕的時候,她外婆總是教她怎麼做好一個女人。

奶奶和爺爺在一起有五十多年。她說,她是先結婚後戀愛的。

奶奶說,爺爺年輕的時候很窮,別人給他一顆糖,他都小心翼翼帶回來,拗一半給她吃。

奶奶說,她年輕的時候不懂什麼是好,覺得爺爺本來就應該這樣。

奶奶說,有一次有人想欺負爺爺,她生氣的衝過去拿掃把打人一頓。

她說的時候哈哈大笑,我感動得雙眼模糊……
Henry.(rawakau) 於 2011-03-01 21:40 回覆:

好的
judy,感謝您的分享。

可惜的是,我出生時,奶奶已經往生。


日月文化Heliopolis
你能想像《沒有魚的海洋》嗎?
2011/02/23 21:53

揭發超級掠食者的大屠殺真相-
超級掠食者不僅暴力,而且妄為無度。海龜、鮭魚、鯨魚、企鵝、海豹、深海魚類,以及眾多其他海中居民已奉上巨量供品,而且還在持續進貢…
►一隻鮪魚每天吃下其體重約5%的食物,而現代圍網漁船上的每位漁夫,每天能捕獲約其體重一千倍的魚,更驚人的是,全球一年共吃下一億噸的魚類!
►為什麼西北大西洋的大白鯊已減少了75%以上,北大西洋的鱈魚則減少了99.9%,西非的石斑魚群潰滅了80%以上?
►為什麼鮭魚歸鄉的習慣幾千年來確保了牠們的生存,如今卻導致其滅絕?
►為什麼每年有兩千七百萬噸的生物-副漁獲物-被拋棄海中?
超級掠食者的魚線盡頭,究竟要延伸至何處?當人們拼命吃魚、努力捕魚的同時,聯合國專家提出警告:2050年,全世界海洋將無魚可捕!你能想像如果有一天海洋沒有了魚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嗎?就是現在,一起加入為“魚”發聲的行列 !參加即可獲得精美月曆卡套組、另有機會獲得《沒有魚的海洋》新書、荒野筆記本喔!

串連貼紙


活動辦法:

請點擊↓

http://blog.udn.com/heliopolis2009/4879745

Henry.(rawakau) 於 2011-03-01 21:40 回覆:

好的
日月,感謝您的分享。

我也是生態保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