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的上校戰略家
2010/01/28 13:47:25瀏覽568|回應1|推薦3

 

沉默的上校戰略家

 

99127 0830

 

    我在法院投標室外填寫投標單準備競標,今天要標的地方在三地門鄉三地村一個120萬的獨棟別墅,我會想標這法拍屋是因為屋新、土地腹地大,容易出租或轉手。

 

    我競標法拍屋有個原則,在自己村裏決不去標繳不出貸款而遭銀行、農會、合作社或任何行庫拍賣的物件。

 

    但我會去標因訴訟而遭法拍的物件,例如,我現在住的涼山2號,原屋主叫胡金市,在80年間與其妻何秋金共同以教會為掩護大肆收刮會友、親戚的房屋、土地之所有權狀、印鑑證明、印鑑章,然後在被害人不知情的狀況下辦理抵押權設定,不法所得約3億至4億。

 

    受害人透過訴訟獲勝訴判決,聲請拍賣胡金市名下不動產來獲得清償其債務或補償損害,在這樣的請況下我就會去法院競標,而且我是在第一拍110萬進場,為的是讓受害人獲得更多的補償,而不是在第三拍60萬。

 

    然而!胡金市聰明的地方是他早已有防範,他在其所有名下房屋、土地設定200萬的抵押權,抵押權人是他弟弟胡金安(如果我沒記錯)。第一拍110萬進場的錢,透過他弟弟繞了一圈,想想這筆錢進了誰的口袋,因此他能在沿山公路蓋一棟美輪美奐的1樓透天別墅不是沒有道理,有錢不還給受害人,當然要自己好好享受。

 

    寫好投標單正起身要去投標室投標時,巧遇以前讀戰院研究所的上校教官L君。

 

    當時L君正在看公佈欄,我職業性的注意這在看公佈欄的先生是否為競標者。

 

    心裏正盤算著…再仔細看時,原來是L君,偽裝的真好。

 

    當然!我心中莫名的快樂。

 

    我趨前向L君問安,心中的喜悅我不語言表,我壓抑著興奮的情緒不顯露在言談中,免得遭L君說我輕浮、還是跟學生時代一樣沒有定性。

 

    得知他三年前退伍,有了年紀、也無意找工作,就這樣過著優渥的生活,偶而出門看看,個性孤僻的他從不與人交往、交談。

 

    恰巧的是在這樣的場合與我相遇了。

 

    我們誰也沒邀請誰,很有默契的進了L君福斯T4,路上L君問我可有認識的地方,我說:「教官,我雖是屏東人但離開屏東已有20年餘,有些陌生了」。

 

   L君知道後順勢開往巷子裏,停在一個好不起眼的建築物前,幾經打量這棟建物,沒有營業的情形(當時上午920),也不像一般的住家,因為門庭是日據時代的樣式,又是瓦房。

 

   L君與我沒有把今天要競標的事情放在心上,畢竟賺錢不是我們生活的目標,享受生命才是上帝賦予人類靈魂的目的。

 

    這麼早來店還沒營業,L君手機撥了電話後出來開門的是一個約莫172公分西裝革履的E君。

 

L君介紹後才知是陸官正52期學長E君。

 

進了店裡………沒人。

 

    我漫不經心的聽L君與E君的對話,也隨著他們緩緩的步伐走著,手有時碰碰身邊木製的椅子、桌子,眼睛有時瀏覽店內的陳設。微弱的黃橙色燈光加上清早的陽光灑在相思樹上,樹陰投射在空大的落地窗上,感覺很溫暖,空氣裡飄著古樸的木頭味。

 

    我們被安排在深邃的包廂內。想想離開戰院後跟L君已有13年沒見面,與L君談話時我只願意當一個傾聽者,或許他淵博的學識使我搭不上話,也或許讓他暢所欲言,更或許他是教官發言權由他掌握,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因為他言之有物。

 

    不久E君端著雞湯(強調免費)、三個磁碗加入我跟L君時事論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3729850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帖
2010/01/29 17:07
這一貼其實含有兩篇性質不同的文章。
先生何妨分成兩帖?
Henry.(rawakau) 於 2010-02-01 07:48 回覆:

收到

非常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