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論
2014/04/26 22:58:40瀏覽872|回應0|推薦39

John,打架當下感覺光榮有成就感嗎?

打架之後感覺被朋友接受有話題聊嗎?

 

思想一下打了人家,對方非但不感謝你的「教導」,你還得拿錢安撫對方,為了和解金的事,令尊、令堂還得幫你張羅?你幾歲了,還在跟小夥子一樣意氣用事。你這不是英雄?是在幹流氓?

 

提醒你,打架帶給親人後遺症是,每天活在仇家報復恐懼中,又活在擔憂你出事裡度日!

 

甚麼是英雄

英雄鋤強扶弱見義勇為,但不能意氣用事;

英雄義薄雲天勇而為之,但不能為而不法;

英雄奮不顧身赴湯蹈火,但不能無事生非;

英雄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不能好勇鬥狠。

 

2個英雄例子:

某特勤隊士官長莒拳道2段,或許你不知二段的能耐是多少,就是1個可以打5個。這士官長面對騷擾他婚姻的人,只是淡淡的說,離開吧!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另一個例子是,一個從國防部退伍的K上校,好呼朋引伴品酒論見,偏偏我不善喝。所以呢?我常拿著酒瓶裡裝著開水跟他對喝,而K上校他知道也不以為意,我兩也喝的開心。

 

有次,鄰桌有三位年輕人出言不遜挑釁。當下,我真擔心會出人命,擔心的是那三位年輕人的命。因為,我知道K上校拳有多重(就是一拳下去,連住院都省了,直接辦喪事。)但是,K上校只是笑笑的對鄰桌年輕人說:「對不起,我聲音大了一點,在一次對不起,我敬你們。」

 

我兩又開開心心的喝到他醉了。當然這件事情後,K上校把酒言歡必慎選環境。

 

以上的例子,給你甚麼想法沒。是否想到上乘學武之人是修身養性,中乘是強健體魄防身,下乘是逞兇鬥狠沒武德。

 

與你分享孟子的《浩然正氣》:「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最後,和解的事已告一段落,在這裡記你一筆。

另外!而後生活上有法律上的問題,請直接找法律扶助基金會,或縣市政府有法律服務窗口(都是免費諮詢)

 

照片介紹

一位朋友走進古寺

看了四周的環境,心讚嘆:「這裡古木參天,枝茂葉繁異常;雜草雖密,卻格外油綠整齊;小石子堆砌成的羊腸小徑,乾淨的沒有一丁點泥土,似有人刻意用筆刷清洗每一顆石頭。

 

朋友驚嘆之中,老和尚手中遞了這麼便條紙,片上面寫著:「心念奸邪,任你燒香無意;身心正念,神佛隨身,如影隨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wakau&aid=1283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