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查某,我才不怕你呢!
2007/05/30 23:33:51瀏覽513|回應0|推薦25
肥肥是弟弟在結婚之前就養的加菲貓,從側面看臉是平的,沒有鼻子,眼睛明明很大,可是當她愛理不理人的時候,眼睛瞇成跟鼻子同一條線,自是另一種可愛。

弟弟婚後,因為弟妹懷孕,唯恐貓咪的貓癬會傳染給寶寶,加上自從家裡先前養的動物一一大限到了以後,雖然有我跟媽媽作伴,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因此弟弟決定把他養了多年的肥肥送給媽媽,表面上說是要寄養在家裡,實際上是要給媽媽作伴的。

肥肥很乖,我們吃飯時,她不會過來討吃的,也不會跳到餐桌上偷吃,更不會跳到一般桌上把桌上東西掃下來。只在一開始來的時候,順著沙發一躍而上抓我木板電腦桌的裝飾用的洞抓呀抓。她有時候會誤以為自己有飛簷走壁的功夫,爬到不能再爬仍兀自盯著遙不可及的目標。只要有一條繩子,就可以讓她玩得很盡興。

不過大部分時候她都是很大小姐脾氣,叫不動的。唯一叫得動的時候是在她發情的時候。這時候你一叫她的名字,她就喵嗚一聲往你匍匐前進,同時屁股翹得高高的。明知道這樣做很殘忍,我跟老媽還是會拼命在此時叫她的名字 ── 此時不叫,更待何時?

大前天她還在發情中,我在電腦前做我的事。忽有電話來,趕著去接,未料踩到了肥肥,她又咬又抓,顧不得疼痛,我拿起話筒。是媽打來的。我說我流血了,媽聽成貓流血了,不敢跟弟弟講,怕他們捨不得。我這才見識到,原來我們家的肥肥不是乖乖牌,而是恰查某。

檢視了一下傷處,有四道抓痕,六個大小不一的傷口。當下我先用優碘處理了,不過有兩個齒痕特別大,四個傷口周圍還暈著擴散的紅。媽媽幫我冰敷以後,紅的範圍已經縮小了,不過因為健保卡在妹妹那邊(她要幫我拿藥),所以這幾天都沒能去看醫生。今天查經小組提代禱事項時,組員提醒我可以先繳費再於一個禮拜內補繳。因此剛剛掛了號。

剛踩到肥肥時,我很怕她出內傷,尤其她一被我踩到就躲起來了,這時我就會想很多:萬一她暈死在某個地方怎麼辦?萬一她骨折怎麼辦?還好一切只是虛驚一場。今天叫了她一聲,她回了一兩次就沒回了。還好,這恰查某又回到平常的文靜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99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