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女?!
2012/03/23 21:20:39瀏覽427|回應3|推薦37
立委張曉風女士在質詢時提到國內的男人不該娶那麼多外籍配偶,她甚至質問官員「外配」的反義詞、相反詞是什麼,官員囁囁嚅嚅地說「內偶」,她說應該是「內配」。婦權等團體質疑張曉風有種族歧視等等,有報章則說曾為了綠地下跪的她不夠專業。我見識淺薄,但我想針對為什麼剩女應該「銷出去」做點辯駁。

一般女生在出嫁前大都是千金大小姐,當然也有很多能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正如電視報導,有女生說單身貴族也活得很快樂,不一定要結婚。但是不進入婚姻生活,就無法享受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這是其他任何人際關係所無法取代的。夫妻或有齟齬之時,若能經過適當的溝通,雙方的契合將更上一層樓。在雙方磨合的過程,雖然痛苦,過了以後卻能讓夫妻更能在身心靈方面更加合為一體。而當夫妻生兒育女,過程雖然辛苦,卻也帶來單身者永遠享受不到的快樂。全家人和樂融融,豈非有如置身天堂?

有人辯說弱勢身障男子必須娶外籍配偶,我倒覺得不見得如此。我有位朋友坐電動輪椅,他還不是娶到了美嬌娘。沒有四肢的尼克,還不是結婚了。至於看起來沒人要的剩女,十多年前經國先生抱過的沒有手臂的楊恩典女士,她也有家庭了;一位外國女生玖妮因為跳水而傷到頸椎,人家也有丈夫了。誰說身心障礙能攔阻人結婚?但若是提到家裡貧困有困難的人,我就準備住口了。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可以拿外籍配偶出氣!

聖經上說神取了一根亞當的肋骨,變為夏娃;祂不用亞當的頭骨,是因為不讓女人壓制男人;祂不用亞當的腳骨,是為了不讓男人踐踏女人。請注意,在此神並未像造亞當一樣用泥土來創造,而是用肋骨。這代表女人貼近男人的胸膛,也就是貼近他的心,同時也象徵是他的心肝寶貝。

如果有更多剩女結婚,相信我們的社會結構會更完整、更完美。我也樂見有更多有情人終成眷屬。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6251793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觀點
2012/05/13 23:50

再補充一點文中沒提到的:
如果政府能適度輔導殘障人士就業,
是不是比較能增加他們覓偶機會?
像尼克和楊恩典,
他們殘而不廢的努力,有目共睹,
在工作上的卓越表現,
自然增加吸引力。

另外,想覓良緣要『走出去』,
才有更多機會認識適合的異性,
以前有就業人士的自強活動、社團活動、登山活動、未婚男女聯誼會……(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都可以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
再不然,
就拜託親朋好友介紹囉!愛你喲!

說實話,
我身邊(在美國)就有好幾個已經過了結婚年齡還找不到對象的華人女生……
可見這問題國內國外都一樣~~尖叫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2-05-14 13:59 回覆:

輔導殘障人士就業,好像對覓偶沒什麼幫助耶?!

至少在我來看是如此,實際情況則不得而知了。

關於聯誼會,很久之前曾在新聞上看到政府舉辦的公務員和竹科新貴(?)的聯誼,

其他聯誼活動就很少聽說了,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就很宅的關係吧。

原來彥琳在國外也認識過了適婚年齡的待嫁閨女啊,

我本來以為這是國內才會有的狀況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一半
2012/04/01 07:25

我也同意掬馥及樓下珍珠說的

但 , 結婚若沒有社會資源的配套措施

譬如: 先行輔導婚姻的真相 , 如何溝通 , 婚姻的真諦 , 等等!

否則 , 抱著結婚會更好的心走進婚姻 , 恐怕會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喔!

掬覆這篇寫得真好 , 等我若干年後回台 , 就進入社區當這樣的義工

未婚男女通通過來聯誼一下 , 進入婚姻男女 , 也通通過來上一下課

再決定要不要走進婚姻!  當這樣義工 , 才有趣!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2-04-01 18:50 回覆:
我相信結婚之前,雙方一定要有一定的溝通與了解,才能步入禮堂
這條路一定也是艱辛的,因為在婚前會有許多的不確定
如果能有長輩或輔導的幫助,對新人當然是最好的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口婆心
2012/03/25 04:48
特別同意這一句: ‘相信我們的社會結構會更完整、更完美。’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2-03-25 20:13 回覆:
Dear pearlz,

您的讚美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