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灣秋月夜
2012/10/16 22:30:20瀏覽485|回應0|推薦44

往年也是這時節到內灣,暑氣不再,午後氣溫逐漸涼爽,然而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卻為內灣增添熱度。

如今內灣景色依舊,賣家不減,招呼聲不絕於耳,但總覺得有些不一樣,火車站的人潮少了些,大嬸婆的塑像不見了。

走累了,找一家風味小吃店吃晚餐,店內有點安靜,泛黃的菜單價格依舊,點的板條和炒小魚乾等,待上菜時發現板條盤子小了,小魚乾也稀疏,吃罷了尚沒有飽足感。

飯後信步走到街上,只見明月高掛,找到一家豆花店,熱騰騰豆花香氣蹼面,問老闆最近生意如何?老闆說現今大不如前,再向前走,試吃麻薯,順帶一盒,仔細一看才發現麻薯也變小了,怎麼店家都講究小而美?

才到七點,店家就急於收攤拉下鐵門,興致沒了就打道回家。

自從油電雙漲,饅頭漲一塊,水果也變貴了,大賣場的東西不是縮水就是調價格,不知其他地方是如何?

清晨,天剛亮,到後街早餐店用餐,老闆娘親切招呼,結帳一算價格照舊,美味質量不打折,實數難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694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