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韓綜
2009/07/06 17:32:06瀏覽1079|回應2|推薦2

老實說,我並不會特別愛韓國的一切,雖然這個國家在內在本質上與我們有密切的關係。(別緊張,我是從文學與社會情形去說明的,絕對不是什麼孔子他們祖先這類的相近XD)。前陣子老在電視看到一個韓國的綜藝節目,胖胖老說這含果仁的節目不要亂看,結果一個不小心,我們和我妹居然都愛上這節目了orz


    「情書」與「Xman」是我接觸韓綜的前兩個節目,漸漸的喜歡上了更多的韓國綜藝,坦白說,雖然我們用盡方式在批判韓國社會,然而,就演藝這方面來說,我們還是有些不如人。

 

我先說,我不完全認為台灣的戲劇會輸給韓劇,畢竟菜裡有蟲的事情很常見,破屋中有黃金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台灣可以拍出諸如「痞子英雄」之類的好戲,也常看到「台灣xx火」這種教壞小孩的戲,韓國也是一樣(抱歉我對韓劇認識不深,很難舉例。)

 

當然,我也從這些綜藝節目中,喜歡上幾個藝人,雖然他們都出道很久了,畢竟「情書」與「Xman」都是四五年前的節目了,現在也都停播了,但是很開心這些人都還是在螢光幕前出現,好笑的申大媽、帥氣愛跳舞的前進、無反應小姐英蘭、可愛的Andy、溫柔的彗星等許多藝人,雖然他們現在可能不好笑、不帥氣、不可愛、不溫柔XD。跟台灣一些迷歌迷姐們比起來我是冷靜的,但真的很開心看到他們令人發覻的表演。


    雖然我並不特愛韓劇,對於韓綜裡面一些演出者不認識,但是漸漸的從節目中找到吸引人的特質。漸漸的電腦裡有更多的韓國綜藝節目,每集必追的「兩天一夜」(尚根真是太可愛了,我跟妹妹都超喜歡牠)、老梗也好笑的「家族誕生」、沒有什麼比吃更有福的「萬元的幸福」,當然也有很多跟著特定事件而產生的綜藝,例如為了2006年世界盃而產生的「FC小射手」等等,台灣的綜藝節目抄襲日本是司空見慣的,當然韓國人也會有這種風氣,不過,韓國的綜藝節目抄襲日本都是有跟人家買版權的,這點台灣人就做不到。

 

說這麼多,只是要稍微解說一下我看韓綜的背景,免得有人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的跳tone,一下子寫文藝、一下子讀武俠、等下帶大家看科幻、也有時候又看那些缺乏營養的綜藝節目。

 

阿不過這就是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ysky&aid=3108885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7/14 00:17

Xman及情書真的是很有趣,

有同感!


紅塵客

rainysky(rainysky) 於 2009-07-15 21:06 回覆:

沒錯,雖然我對於韓國人的民族性有頗多的認同與不認同,但我真的佩服他們做綜藝節目的用心。

XMan跟情書真的很建議剛入門者收看,不過現在狂追兩天一夜,太野生太歡樂了XD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7/14 00:17

Xman及情書真的是很有趣,

有同感!


紅塵客

rainysky(rainysky) 於 2009-07-15 21:06 回覆:

阿?是不小心發成兩篇的嗎?

那就.....歡迎多多交流X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