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商大夜日記
2013/01/15 08:03:41瀏覽666|回應0|推薦5

    已經做完一個多月了,店老大時常加油的聲音尤言在耳。

    薪水僅是微薄的22K,每天工作至少九小時以上,甚至常常九點以後才下班,加上早晚班的夾殺(晚班習慣準時下班,交班只想快速走人,公司重點促銷的貨品經常沒補上抬面,直到我清點報廢品發現趕緊補上,因為早上的人潮總有人會來買)(早班是店長,兩個孩子的媽,店老大的大姨子,經常遲到),不過雖然如此,店長除了日常的教導也會幫我處理我來不及做的事,因為水箱(保特品飲料)要一個人進去處理經常會撞到客人來買東西而無法整理。大致上對我還不錯啦。

    薪水低也不是沒道理,遇到不緊氣又加上附近有大賣場,很多人在不緊氣時超商只是救急的選擇,大夜的業績大多是靠菸品為主要。

    好了扣除了這些的抱怨,因為上面的因素讓這家店的大夜在這半年來幾乎沒有固定過。

    其實一開始前一個星期就像我當初剛退伍做超商的前一個星期一樣,會腰酸背痛,現在的情形只剩下作息不正常所導致的疲勞。畢竟體力跟八年前做超商時候差太多了。但是在這邊工作至少多少有讓長期無業跟憂鬱的自己靠著工作活動身體。

    一開始還會騎機車上班,後來想說距離家很近就走路順便健身,走路不到十分鐘吧。這是好處之一,至少省了油錢。

    說到自己的缺點還是有很多的改善空間,沒有不犯錯的工作。

    唯一的優勢就是第一次領薪水時候店老大說我是員工裡面最乾淨的,意思就是收支正常。

    交班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因為收支正常也關係到它。

    因為如此所以跟晚班多少有些衝突,但是如果遇到的晚班是另一個老煉的女生就比較沒問題,因為她交班也很照規矩來,另一個少年的就比較頭痛一些了。

    店老大人很好,不歧視身心障礙者經常給我鼓勵,雖然我不在店老大的店裡做。但是他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公私分明,事情就是照規矩來。因為他也曾經跟我說過他開除過勾心鬥角的老資歷員工,他要求的就是單純。

    我的個性說真的就是直喇喇的單純+(蠢)。在人際方面的經營說真的在社會上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雖然偶爾會有閃過離職的念頭。尤其是身體疲倦感這一部份是因為作習的關係。

    先把自己的工作穩定下來再說吧,不要想東想西的想一些瑣事,認真的面對工作才是要緊。
    其實去年是我的轉變年,感謝有表哥這位從小到大很關心我的親戚,他給了我很多建議,也告訴我很多的缺點,使我在職場上遇到問題時有一個可以給我中肯意見的人,謝謝表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think&aid=72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