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戀人射落那日~改編版(下)
2016/04/13 10:17:03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咻--

 

弓箭射出的聲音劃破了寧靜,寒冷的銀光崩裂了夜空,噔一聲將原本掛在樹上搖擺的靶子釘在樹上。

 

五年了,離開了村子已經五年了,不知道他...是否還在...。

 

『如果,上天給我的結局必須是這樣,那我希望是由妳親手結束。』凱恩捧著艾兒淚流不已的臉龐,為她抹去淚珠。『我會等,等到妳到來的那一天,或許我會失去理智,或許我會傷害你,但是請記得你依然是我最愛的人,請不要再為我哭泣,我能把命交付在妳的手裡,我很幸福。』

 

五年前不是只有襲擊艾兒的魔獸出獵,而是森林中棲息的魔獸大規模的襲擊森林周邊的村落,雖然大多數的人逃過一劫,但這場災難卻還是讓人心有餘悸,在這場災難過後讓村民們寧可放棄自己的家園紛紛遷移,艾兒的父母知道凱恩的事情之後,也決定帶著艾兒一起走,然而就在那一天,凱恩魔化了。

 

想要跟凱恩告別的艾兒,四處都找不到凱恩,只好被父母硬拉上馬車,只能頻頻回顧,希望能看到凱恩的身影。

 

 而此時的凱恩,早已魔化為黑狼,已經魔化的凱恩,理應喪失理智卻意外的還保持著一絲清明,他在靠近艾兒家的林中,看著在馬車上隨著馬車遠走頻頻回頭的艾兒,悲痛的嚎叫。

 

 嗷嗚--

 

 一聲聲狼嚎伴隨著風聲飄去,相愛的兩人的心,也被遠走的車隊碾碎,再無癒合的可能。

 

 

殘破的家園,被荊棘覆蓋的小屋,啊!還依稀看的見兩人奔跑的身影啊!背著弓,帶著簡單行囊的艾兒回到了這個離開了五年的村子。

 

「我回來了!凱恩」艾兒站在凱恩的小屋前輕輕的說。

 

 小屋前總是放著劈好的柴,凱恩在劈柴,艾兒坐在旁邊輕唱著今天學到的聖歌,抑或是兩人一起在附近摘著漿果;走到河邊還依稀看的到兩人在岸邊的石頭上釣魚,因為打鬧一起落入河中,魚沒釣到反而一身濕,不管到哪邊都有兩人的回憶,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成長的回憶。

 

艾兒用小刀將纏繞在門上的荊棘砍斷,推開凱恩小屋的門,屋內的擺設因為主人不在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但屋內的擺設,沒有絲毫的變動,彷彿將時間凍結在五年前,就連她們的愛情一起凍結,在屋內繞了一圈後,艾兒走出屋外將門關上,在門口升起了火堆,默默的等著魔獸的出現,面對她五年前該面對的事實。

 

 今天,是艾兒20歲的生日,也是凱恩20歲的生日,艾兒選在這天面對兩人共同背負的命運。

 

 夜晚,大地沉眠,卻有一人無法歇息,艾兒拿著弓背著箭袋往森林走去,月光灑落,將被野草隱蔽的道路照的出奇明亮,她走到離森林邊緣不遠的小湖,這個湖是凱恩意外發現的,曾經,在森林還是安全的時候,這裡是她們的秘密基地,兩人總是在這講著小祕密,藏著兩人的寶物。

 

正當艾兒還沉浸在回憶裡的時候,倏地一隻黑狼從林中竄了出來,黑狼面對艾兒發出陣陣低吼,似乎在恫嚇著艾兒,要艾兒離開他的領地。

 

「凱恩....是你嗎...」此時已經拉開弓弦的艾兒看到了黑狼頸間那條閃著銀光的鍊子,那是凱恩母親的遺物,一直都掛在凱恩的脖子上。

 

 黑狼並沒有讓艾兒有反應的時間,就撲上來要襲擊艾兒,艾兒已然放出了手中的箭,原本已然射偏的箭卻不偏不倚的射在了黑狼的後腿,黑狼拖著被箭射中的後腿,緩緩的退離艾兒。

 

 嗚--

黑狼定睛看著艾兒,嚎叫了一聲。

 

「凱恩!對不起,我現在才來讓你解脫!對不起...」艾兒眼前已被淚水模糊,手舉起了已上弦的第二支箭,毫無猶豫的射出。

 

黑狼的視線停留在艾兒拿著弓的身影,一步也不動的讓接連射出箭落在自己的身上,黑狼的眼神仿佛像對艾兒說著【艾兒,我的愛人,不要哭!吾然解脫。】

 

碰一聲,黑狼龐大的身軀應聲倒地,倒臥在血泊之中,艾兒看到將死的黑狼,顧不得危險,放下弓衝到黑狼的身邊,抱住黑狼。

 

「凱恩!你還醒著對吧?你是醒著的對嗎?所以...所以你才會動也不動的讓我殺嗎...」艾兒抱住黑狼,不停的哭著。

 

「嗚--」只見黑狼奮力的睜開眼睛,低鳴著,用他的頭輕輕抵著艾兒的身體,他終於可以安睡,終於不用擔心會被狂暴吞噬,終於...走到了終點,唯一不捨的,只有那抱著他的艾兒。

 

黑狼舔拭著艾兒的眼淚,看了他最愛的女孩最後一眼,不捨的闔上雙眼,沉入死亡的懷抱。

 

艾兒將凱恩化成的黑狼埋在湖邊,而自己則住在凱恩的小屋裡,每天都走到湖邊對著凱恩說話,之後沒有人在看到艾兒的出沒,而凱恩埋葬的地方也已消失,多年後,湖邊長出了大片的桔梗,每年盛開時,彷彿聽到了少年少女的笑聲。

 

========================我是分隔線========================

 

好了好了~我終於寫完了~~耶~~~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很傷心ˊˋ

因為我要親手掐斷她們的幸福,這也是我一直都不想寫下集的原因!

 

我很愛凱恩跟艾兒這兩個角色,雖然是短篇,但是我很用心的去勾勒兩人的生活,在寫的時候,腦海裡不斷的有影像跑出來,逼著我不得不趕快把下集寫完

 

原本以為斷斷續續的寫會讓想寫的東西卡住,卻沒想到實際寫的時候,影像又自己浮出來了。

好吧!他是短篇,請各位小心慢食。

應該...不會有別篇了~(笑)

等以後想到在寫的時候再寫了。

如果喜歡,請在這邊給我點掌聲就好~請不要轉貼出去喔^^"

謝謝合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sea0710&aid=5344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