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有兩種人--- (看老查居士的書....有感)
2010/06/26 18:19:01瀏覽727|回應1|推薦24
 

老查居士的書....有感



原來,這世上有兩種人......


俗先生

全身名牌,走在時代最前端,

目中無人,說話不管時機場合,

滿嘴髒話, 唯利是圖,投機取巧,

爭功諉過,處事自私自利

顧別人感受;人生觀是:

「寧我負人,不可別人負我!,

由於極端缺乏自信,始終人云亦云,

就怕與多數人不同—-即使那是錯的!

俗先生在這個世界已經人滿為患。


酷先生

食、衣、住、行、育、樂

一切簡單、純樸、自在

(不怕別人笑寒酸),

卻掩不住對世界與生命的熱愛,

態度謙和有禮,

度翩翩,做事講方法、

有效率,凡事必經過大腦後再開口;

談中總能閃耀著智慧的火花;

人生觀是:「明辨是非,擇善固執」,

由於足夠的自信,

不怕與別人不同---只要那是對!

這樣的酷先生當然會迷倒眾生!

堅持放棄家鄉英國優渥待遇

去非洲行醫的史懷哲,

印度德蕾莎修女…

他們都是酷先生的分身。


俗先生--是你?是我?

酷先生--是你?是我?


什麼是酷?

一種令人驚豔的風格,

一股炫人的力量,

一縷耐人尋味的氣息,

「精采絕倫」的代名詞

酷就是:

卓越,突破窠臼,

能做到別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

平凡中卻顯示不凡的價值。




俗先生--是你?是我?

酷先生--是你?是我?





(看老查居士的書....有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6796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26 23:26

吉祥

非常 謝謝妳哦

讀完妳的見解

我也深深有感

檢討  我自己 是那種人   比例百分比  孰重孰輕哦

煩請妳多多指正   寫的不理想之處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迷人的謎(rainrose) 於 2010-06-30 22:25 回覆:

讀好書一大享受....

您的作品...很酷...

我會泡一杯茶...慢慢看...

中午, 配清粥小菜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