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藝思中心---藝術的饗宴
2010/06/23 23:37:52瀏覽359|回應0|推薦7

 那天,我聆賞了一場藝術的饗宴。

晚間七時半,一群身穿水手服的小男孩魚貫而入,接著是一位著燕尾服的成年男子向觀眾深深一鞠躬後,就坐下彈起鋼琴。於是宛若天籟的歌聲便迴盪在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裡

中場時間我好奇的詢問,那多次獨唱的黑髮男孩,可是台灣籍團員?答案令我失望了,那是日本籍的團員!

不過我國的小團員也不簡單,年僅十歲的何冠緯六歲就進奧地利音樂學院就讀,近來考上獨步全球,享譽國際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該團已有五百多年歷史,原是奧地利皇家專屬聖歌團,先後培育出貝多芬、莫札特、舒伯特等重量級音樂家。旗下共以分四團,每團皆以音樂家命名,此番第二十二次來台是由舒伯特團擔綱演出。

下半場的演唱顯然生動得多,不僅團員放下藍色的唱譜開始隨著音樂律動,連選唱的樂曲也與上半場的聖歌不同,出現了瑞典著名流行歌曲合唱團的作品「媽媽咪呀」,甚至還穿插了小團員的舞蹈。

「彎彎的小橋」啊?中文歌曲,我不可置信的問同伴,!是的,這可不是新疆民歌-「阿拉木罕」嗎?接下來我被一段前奏曲震懾住了,全場罕見的在歌曲前響起如雷的掌聲那是多麼熟悉的歌曲-「高山青」,我沉醉在攪拌著音符的每一句中,按捺住悸動不已的一顆心,腦海中浮現在歐洲看地球儀和地圖想家的心情,人在異鄉時才知家鄉的可貴與可愛。而此時此刻我人在台北,看到金髮碧眼的小男孩唱著最能代表台灣特色的歌曲,勾起了回憶,也湧起了一股以台灣為榮的驕傲感,在觀眾起立三次要求的安可曲--「茉莉花」的歌聲中,我忽然發現,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更愛台灣!

那天,我不只聆賞了一場藝術的饗宴,更發現了內心的新大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5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