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藝思中心-----一本有趣的書
2010/06/22 21:52:52瀏覽389|回應0|推薦13

否有一本有趣的書籍一直留在你的腦海?它有多有趣?內容峰迴路轉令人拍案驚奇,或是疑雲重重、撲朔迷離?還是詼諧機智、笑中有淚?它是怎樣開頭的?採取怎樣的筆調?書籍的主旨是什麼?請描述其中最有趣、最吸引人的情節。

一本有趣的書

我一本有趣的書看吧!我快要被這些惱人的數學、理化、淹沒了

走進金石堂,原本只圖一份清涼的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李家同,一位很會訓人但是教你不得不由衷佩服的學者,他的書應該是很嚴肅的,於是我縮回了手。

但那本書的名稱卻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李伯伯最愛的四十八個電影故事」,這位看來不茍言笑,甚至不好親近的人居然能洋洋灑灑列出一長串自己愛看的電影!

書一開始,教授不改學者本性,直接表明-與其叫大家不要看壞電影,不如介紹大家值得看的電影。把出書的原委及全書的四十八個電影故事做了有系統的分項敘述,例如:「生命中的希望與失望」系列,誠懇的筆調,讓你不知不覺被一齣齣精彩的劇情所吸引,其中「永遠的美麗回憶」系列提到一部似曾相識的電影,始終縈繞在我腦海

一九七二年,男主角正與同事們在慶祝首度執導舞台劇成功,一位一直默默坐在角落注視他的白髮老婦人走到他面前,拿出一只金色懷表放進男主角的手心,深情的對他說,「回到我身邊。」。八年後,男主角成名了,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住進一家飯店,在那,他被牆上的一幅人像畫吸引住了…,從服務員那兒得知畫中人是當年著名舞台劇女演員,於是他研究她的生平卻發現,---就是八年前來找他的那位老婦人。後來他在一位研究時光旅行的教授協助下,居然靠一枚一九一二年的硬幣,穿上當時的舊西裝,真的回到一九一二年見到年輕時的女演員與她展開了一場穿越時空的愛戀。至於結尾,本書留下了耐人尋味的空間。也因如此,激發我一探前世今生,了解所謂機緣奧妙的興趣。

於是我把這本有趣的書當成是自己的犒賞,放在書架最容易取閱的地方,我知道,它將隨時對我娓娓道來那些精心編寫的動人故事,我期待這樣的約會。

朋友,找一本有趣的書來看吧!它會解開你的苦悶,把你變成一個有趣又有魅力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5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