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藝思中心---我和我的書
2010/06/25 12:29:14瀏覽486|回應1|推薦11

我和我的書

1買書:這是我最重要的開銷,可是進了書店我就出不來了,十次有九次,荷包都被書店洗劫一空!我喜歡一個人從容自在的去逛書店,像跟那些書有個秘密約會一般。

2選書:我會先選跟課業工作有關的書,其次是我喜歡的心理學或勵志系列書籍,先看目錄有沒有獨到之處,再了解作者是何方神聖,當然也會約略翻一下內容,如果是老生常談,了無新意,那就放下走人,唯有與眾不同,說法精妙的書籍會雀屏中選讓我把他帶回家

3藏書:書一多,就得找地方安置他們,從桌上型書架、組合式書櫃、上鎖的金屬書櫃到講究造型的整組木頭書櫃,這些書隨著跟我時間的先後以及重要性,如同後宮佳麗,有了各自的宮苑。翁森四時讀書樂:「四壁圖書中有我」,可不是嗎?

4二手書:有時得空途經茉莉二手書店,總也忍不住瀏覽一番,!一本英文字典,九成新才八十元!下次還要來這裡挖寶!

5看書:張潮幽夢影裡說:「藏書不難,能用為難」,我可沒讓我的書閒著,而且,沒有任何事比一杯咖啡在手,捧著書看的滋味更享受了!,星期天的下午,在等朋友的空檔,在公園的一角,在忙碌的教室與家庭,甚至在每一次去便利店的時候,我帶著自己的書,隨時為我的腦袋充電,為我的心靈加油。

6贈書:喜歡看書的人有個毛病,以為全天下的人都跟自己一樣,我的恩師:劉墉李德民皆曾贈書給我,使我不知不覺也常以書為贈品,聽說賭博打麻將的人不喜歡送書,因跟「輸」字諧音,還好受禮者不以為忤,否則我還得罪了人不自知!

7寫書:興趣所至自小我就寫書,沒辦法,家學淵源,在下是從書堆裡長大的!家人大多從事文教出版,我能落後嗎?寫書是把智慧以書做為結晶,寫書可以發表見解,間接找尋同好,古人說:「立德、立言、立功三不朽」,寫書就是立言,也是不朽的名山事業,我寫的書,就是我的子子孫孫啊!

8賣書:學術類的書是認真求學的人在買的,銷量有限,花花綠綠休閒消遣的書倒賣的不錯,現代人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rose&aid=4163674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古流芳
2010/06/26 14:20
啊,又碰到會寫書的格友!
趕快來巴結一下!
千古流芳都得靠有人寫書。
瓜牛若有那些事績值得被您書寫,請筆下留情!加點香水好嗎?
迷人的謎(rainrose) 於 2010-06-26 17:40 回覆:

誰該巴結誰還不知道喔.....

香水很多很多...只是沒時間用(打工...顧三頓..)

您的人及作品都很樸實,跟您學都來不及了.... 還....

謝謝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