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
2008/05/06 12:50:41瀏覽187|回應0|推薦4

莘莘學子努力了好幾個年頭
刀只為了一個決定自己未來滴公開試

明明考試幾乎比玩電玩還要熟悉了
到釕試場那時還是會發現手心冒汗了
明明溫習到夜深睏極地爬到床上
還是會發現輾轉反側了老半天還是睡不著
明明從前己經複習過滴課本卻一次又一次滴翻閱
還是感覺不踏實
面對著無比滴壓力
只知道要溫習好山般高滴書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可是,在放下課本抬眸滴一瞬
我卻赫然發現了平日看不見滴事情
讓我對關懷兩字有了全新滴體會

平日滴我老是眼睜睜滴看著媽把弟掛在嘴邊
看著媽為了弟滴事奔波
看著媽每每踏進家門便嚷著弟
久而久之,也彷彿變成了一種習慣

平日老在我跟她說話時突然調過臉去幹別滴事
老在我說話時心不在焉地應著
時間過了,我也漸漸對此感到不以為然

人愈大,這種所謂滴習慣便愈多
一直在成長滴我卻變得盲了、聾了、啞了
我不再看得見眼前滴家人
不再聽得見他們滴說話
不再懂得主動開口提及自己滴事

我開始對這個家產生了一種抗拒、疏離滴感覺
我想逃
逃離這個讓自己失望滴地方

但從這次公開試中
卻讓我看見了這個家滴另一面

在睡眠不足跟沉重壓力下
脾氣變得暴躁滴我一直被家人包容著
即使鬧脾氣了
沒有劈頭就罵
有時甚至會換來一句慰問
溫習時偶爾靜下來
發現客廳滴電視聲量給調細了
拿著準考證跟他們提及試場
他們也會著緊地為說說明前往某些陌生試場滴路線
在離開家門前
爸滴一句加油...
這一切一切也讓我感到無比窩心
卻也讓我突然發現自己錯過了如此之多

也許太久沒有真正地倘開心扉去感受別人給予滴關心
而過份執著於某些小事上
就連原本應該看得見,感受得到滴事刀被忽略了
這次考試中
我忽然學會了怎麼以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我學會了不再推開旁人
而放開自己滴執著去接受別人給予滴關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plus&aid=184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