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撒嬌的女兒最幸福!
2008/10/09 13:51:53瀏覽1448|回應0|推薦15

文╱方穎

  近日帶孩子回台灣度假,賴在母親家吃飯,不禁感嘆起當女兒的美好:「哇~好幸福喔!不必自己動手,就有滿滿的一桌熱騰騰飯菜可以吃!」

  接著,第六感突然顯現,隨口說說:「如果有冰棒可以吃就更美好了!」

  母親突然充滿慈愛地笑著開口:「有啊!冰箱還有鳳梨冰。」

  什麼?!我只是隨口說說、懷念一下在家當女兒的美好歲月而已,怎麼這麼好,居然還有飯後甜點可吃?

  衝到冰箱前,一打開門就看見幾支用冷凍袋裝的黃色冰棒躺在那兒,渾身還冒著白色的冷霧,嬌美地等待我的青睞。

  嘩!好幸福喔!

  剎時間,一股暖流衝上腦門,渾身充滿著~~好華麗、好感動、好幸福~~

  對啊!以前就是這樣的,放了學,一整天在學校儲存的滿身熱氣與疲累,都在放學回到家的一剎那間,被冰箱中,或是綠豆、或是鳳梨、或是青酸梅等等口味的冰棒,給釋放融解掉了。

  冷凍袋冰棒,在方穎的童年回憶中,是很重要的精華部分喔!

  啊!回娘家重新當回一個寶貝女兒的滋味,真是太棒了!

  正在感嘆與懷念的當兒,母親想起了什麼,很爆笑地接口說她回到娘家時也是一樣,不但睡到自然醒,更扯的是,外婆居然下了一碗麵線,捧到床前要餵給她吃~

  她說:「嚇得我趕快跳起床,都快要六十歲的人了,還被媽媽這樣伺候,真不好意思呢!」  

  在我們爆出的驚訝笑聲中,母親居然害羞地跟著笑了起來。

  在不當媽媽的日子,放下一身的責任與辛勞,我們都是好幸福、好幸福的愛嬌撒小小女兒呢!

*****************************************************

方穎,兩性作家,已出版《戀愛OK,結婚STOP》、《痞男24笑》、《壞一點,你就會更愛我》、《36計搞定金龜婿》等愛情教戰書籍。多篇文章散見於報刊雜誌。 它類文章書籍,則以其它筆名發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228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