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青春族群…她們是不上唇彩的
2013/04/08 08:37:46瀏覽1244|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您們這一輩都認為,化妝就一定要塗抹唇膏?」眉清目秀的大女兒,這天忽然這麼說。

 

「怎麼了?」沒頭沒腦的,我都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公司的清潔廁所的一個中年女人,幾天前忽然跟我說,『奇怪,妳都有畫眼線了,可為什麼沒擦上口紅?』」大女兒道出來龍去脈。

 

「妳怎麼回她呢?」

「匆忙間,我也沒想那麼多,就說自己沒那個習慣

「呵呵,每個世代都有其流行或稱為主流的化妝法吧?」

 

真的,在我們的世代,習於抹上一抹唇膏,順便抿上一抿,也時不時的吃掉一點鉛。

 

可世代時代往前奔流早幾年,在職場擔任面試者時,就已經發現這個現象,青春紅豔的雙唇,只有本色沒有外色!

 

緊跟著,我在街頭在捷運上搜索,這持續踏查,發現那根本是風潮。

無話可說,不是嗎?青春紅豔的雙唇無需再染化學品劑啊!

 

去歲的九月天,首次與我的準媳婦碰面,她來自香港,是私立中學的英老師,我靜靜的凝視著她,她描了眉、也淡掃眼線,她就是不上唇色。

 

呵呵,台港居然同步。

 

一切都好,青春族擁其所擁愛其所愛。

 

我只關心一點,彩妝公司除了轉戰唇蜜市場,可有其他良方。

還是靜候她們有一天也成為中年女人,時候到了也開始習於抹上一抹唇膏,順便抿上一抿,也時不時的吃掉一點鉛華。

 

…..

 

婆家鄰近中正紀念堂。那兒有間樹屋,常常惹我觀望佇足。

 

前陣子透過報端得知:爭取不拆毀的華光社區,就在婆家附近。

昨個趁著探望長輩就順道轉過去了。幾個飆氣、辱罵的旗幟,已然破損,卻仍堅毅的飄撒在微風中。幾個抗爭的標語告示牌,也依然雄霸一方牆。

 

其中有家知名的廖家牛肉麵攤前,因為明天星期一周休的關係,此刻還排著長龍,了得。願我們經營品牌,能如同廖家,就夠美善了。呵!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747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