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迷航
2012/10/19 10:29:03瀏覽148|回應1|推薦28

一天到晚耍路癡,很好玩嗎?不!是很恐怖!尤其是上了駕駛座後的….黃昏迷途。

 

愛車是有衛星導航的,隨車相贈。可我都她當裝飾品,總是備而不用。

那晚,09.07舞台劇<今夜,多情搖滾.com>首演當日。

下午405分,結束手邊的閒雜等事。從民權大橋趨車,前往濟南路一段的演出現場。

車行間,一路閃綠燈順行得很,我開始分心了,也拎起心上事。包括稍候各種狀況的沙盤推演。

當行經市民大道時,我該轉進慢車道的。可我沒有。

 

車過忠孝東路時才發現….然後為了補救,幾經輾轉來到了忠孝西路,這才發現全部禁止左轉。

<長久以來,站前已非我的活動範圍,於是瞬間腦殘的忘了該路段的遊戲規則,那個當下好想拎著腦袋去撞牆

 

就這樣,來到了站前的忠孝西路,在車流中也切不到右車道,也就是說根本無從迴轉穿過巷弄,飆向濟南路的。

 

就是這樣,被擠上了高架橋….高速公路,車前數公里,居然看到了要前往桃園的告示牌….

天啊!有下交流道的出口嗎?

 

此時,已近5點了,停靠在路肩的我….很想找我娘,借她的肩膀去哭一回!

可我娘遠在她溫暖的小屋,會不會晚間7點了,仍無法與演出團隊會合!

停靠路肩的我,笨笨的腦袋忽然清明些了。我得前行找到出口,好下到交流道。

終於看到三重的路標牌了。<怪個隆冬,這是我的出生地呢!>

 

感謝主,繞了幾圈,搖窗詢問了商家,說是要經由三重忠孝橋,才能重回台北。

經過指點,這回非常快速的找到了該橋往台北的入口處。

然後再走一遍剛才走過的路分明不到萬家燈火的景致,可我卻在心中升起一盆火。

 

不幸的是,緊跟著很快就二度迷路。被禁行左拐右彎的路標,又搞得方位全亂了,居然行到了博愛特區,這回趕緊攔問一位可愛的交通警察。

 

「請問….」「第幾個紅綠燈要右拐,那眼前的這個算不算」面對一腦袋的漿糊、提問又怪異的我,交警決定畫張地圖感念他的殷勤啦。

 

下午535分前,驚魂甫定終於現身在雷克雅維克前,遇到了團隊的後台總監祥薇與她的大女兒。是老天給我的同情獎嗎?讓我減免找車位之苦,前行不到1公尺就有個大大的停車位呵!

<那個當下,我很想笑其實是很想哭,哭什麼?哭自己的腦殘啦!此生可能斷無退休念頭,不然肯定退後不出5年立馬罹患失智症。>

 

江湖已老的人兒,唯一的好處是,有些小災小難小劫小糗的。只要她不說,人們永遠也不會知道….

可既然說出,就等著被嘲笑囉!

 

那女人開車啊?那女人停車啊?「唉!就別給用路人添麻煩嘞」祥薇的老公說得最經典。

是嗎?可書寫完了,依然有幸福的感覺,因為解決了每一個大大小小面對的難題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957461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經一事
2012/10/25 14:29

沒關係的

哪個人不都是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呀

何況

過去可能太好命喽 ㄏ ㄏ

雨安妮(rainannie) 於 2012-10-26 08:17 回覆:
真的....早安 多謝留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