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罄竹難書....以後
2006/05/28 11:29:03瀏覽283|回應0|推薦2

在<罄竹難書>的掀起沸沸揚揚的風浪裡,

我們的05.27課堂==也有個成語、俚語匯聚的一天。

 

首先==中午,705教室冷氣喊卡,

我們在熱浪裡開班會聚餐,熱中作樂,

享用必勝客的五款芝心披薩+水果鳳梨+蛋塔

+小雞腿+小雞翅+沙拉+….==2002元。

 

班會拍板敲定==八月12.13兩天出遊日,行程則有待揭曉。

論文募集網站?鴨子大姐有指點迷津。

長庚護校or==有興趣者,可私下請問。

可我覺得南華大學學術網站最……耐用。

雨人==也甫自這兒凱旋歸來。繼文霖、NaNa之後。揮出強打第三棒。

嗯,歡樂滿堂彩==算大白話一句。

 

其後==鴨子大姐透露與所長相遇。

所長說,本屆在職班應考生,來自媒體界的考生素質超讚,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知道自己要研究領域與深耕的區塊。

嗯!好吧!我們都傻大個。

他們全是==精明幹練,各擅勝場==算成語兩句。

 

然後,熱浪敲打我窗中,重量級登場的成語是==拋磚引玉。

為它加冠的是:萍萍這組的酷盒子報告。

 

從小鳳老師主導的部落格拷下該組的書面報告:

在數位家庭革命中,平面電視及數位化內容是先鋒部隊,

惟有它先數位化,周邊硬體設備才能呈現夠將數位內容。

今年是關鍵年,因為日及美的啟動數位電視計畫,

將帶動另一波電視換機潮….。

 

.「液晶電視若沒有加上數位機上盒,

只是一台高檔的普通電視罷了。一旦接上數位機上盒,

電視將成為家庭中的數位控制中心」-- 普騰電子公司董事長洪敏昌。

 

當我對機上盒的前事今聲首先提問。

可沒料到拋磚引玉後,引爆高頻率的發言,

有同窗詮釋了機上盒滯礙難行,是因為節目品質粗糙&高重播率【羅明宗開示版】

以及釧釧的機上盒為過渡產物,並透露銀河互動網路版【釧釧的發現新大陸版】

除了高興萍萍知無不言外,

也發現智騰、冠華、超人、鴨子的機上盒資訊……讓我似懂非懂,

【喂?有沒有同窗定格一篇機上盒…..大論文啊?】

 

又然後,熱浪敲打我窗中,最重量級登場的俚語是==順水推舟。

為它加冠的是:第六位指導教授==張曉華。

 

話說周末上課的中場休止符,借故去所辦磨磨蹭蹭、

取得藝文活動資訊,是我的最愛。

在這兒,經常會碰到一位腰桿挺得筆直、

身材頎長,左右看都有教官的味道的…帥哥。

我常會因為禮貌對他傻笑。可從來不知他就是張老師曉華。

【喂?可不可以請校園師長都掛上識別證,免得後生晚輩失禮啊!】

 

軍旅生涯20年,退下來後轉換教職跑道。

他在我們等待中姍姍來遲。可他一現身,

便讓我們知道怎麼回事了。

因為他捧來了影印的25份資歷&他的著作。

【下課後相遇於電梯間,也得到證實。】

 

政戰影劇系畢業的他,

1988年取得最高學歷是==紐約大學SEHNAP學院戲劇教育學碩士。

至於,欲去探索他的…貴庚,

這筆資料現端倪:民和國小畢業1662年。

嗯!老師當是1950或1949年出生的。

 

走過逾50年的寒暑,他就是這樣顛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

以公費留學為例。曾經他的英文程度…有一點問題。

四處張望、打探,來到學長主持的國防外語學校軍官英文召訓班,

然後以557的托福成績過關。要申請美國百所名校才算,

老師的首選是:紐約雪城大學。

【國內媒體界出身的名校之一】後來考量興趣,順水推舟的來到SEHNAP。

 

然後是,當幸蒙長官召見,

垂詢問起他的現況,他順水推舟。

婉轉陳述想望。返回原單位,雖被長官副校長暗損一回,

……從此==官拜少校教官,聘比講師。

 

他為自己榮添了首頂教職帽後,

1992年起,筆耕教育&戲劇這個區塊,

從自撰、自印、自賣起,每本書要賠錢320元...到有書市重視,

開始有正統書版為他印行,到成功的研發教育&戲劇新課程,

主編學術性刊物等。縱觀老師的生命特質,

就如他所言的盡在==人在江湖,順水推舟而已。

 

……….

 

Stand by me==班雅明課程觀影片,聯結說故事人的平台。

嗯,滿有…..延伸閱讀之效的。

 

所長本周首度沒有書面教材,故而轉為黑板筆記口述,他自我評價:好到不行。

怕有人沒聽到這句,每有新入場同學,他就重複一遍。

一身黑色勁裝、頭戴灰帽的所長,上課最最生風的一次,就這麼剛好,他離去時,我們相遇於電梯間,是他先開口跟我招呼,嗯,顯然,官大學問大,……視力也比我好。

 

……

大謝老師公幹日==我們停課天。

這學期剩下的上課天,不多了,扣掉投票日&畢業典禮

==大約只剩下06.03 & 06.17。

我說過的:路在飆我們,我們在趕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8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