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4/16 08:13:57瀏覽533|回應1|推薦29

鎮日來,滯留在暴風雷雨區裡,忍受好心卻被雷….親過的疼痛。

時而無淚無策,有時撫手發呆。

攬鏡顧盼,憔悴甚多,問鏡中的自己,明知地雷碰不得,何以偏執行?

嗯,太歲當頭,夜觀天命,橫豎身敗名裂在劫難逃,不如大事化小,避重就輕,就為那女人服務一回,會吵會鬧會黏人,當然有糖可吃。都說一百遍了。

在柔情攻勢失效後,挑定個方便的時機,隔一片網海,於男人上線的時候,快遞出空包彈,料將他於第一時間刪除時,聞見者不多,傷害杵於最小值,他的回擊動作,剛好夠探窺人性的真貌,除求個犯太歲的痛快,也同步解決經年心疾,真的算一舉數得的。

只是,沒料,那疼,比疼還疼,比永遠還永遠。

只是,熟年人不生後悔心,更何況,猜想人前自若施雷傷人,人後,也許,也曾淚流滿襟,因為他其實屬於被迫還擊的。何況,其實已經高高施起,輕輕放下了。

不知道走過雷雨,終見天青的日子,會是怎般的情深款款?

雷雨暫歇後,肯定天高海闊,此去一別,得已不必回頭,也沒有後會。

只是遺憾,那算不清的歲月利息情,送與風送與林送與自己,封鎖。

驀然回首,寧願……..不曾相識,不曾結緣。那是被雷親過的疼吧?我想。

……..

服務業的,每天大門一開迎賓客,會遇見什麼樣的顧客,誰都說不準。

貼心的客人也不會少,可呼風喚雨閃電打雷的奧客,也永遠有之,而顧客永遠是對的,已成聖經語錄。

滴兒懷特:

 

問題是,當你的服務品質、資源、環境、物件等不足時,無法讓你彰顯顧客永遠是對的,三明治技巧該是你的尚方寶劍。三明治技巧,先說好聽的,再說真相,最後再說好聽的話。中層的料是重點。若你覺得一頭霧水,那我來舉個實例好了。

夏日的午后,莉如在某大百貨公司的大門服務台當班。

「請問有人檢拾到一個黑色的皮夾,把它送到櫃台來嗎?」她在做帳時,一名臉色慌張的中年男士詢問她。

莉如已經當班了近五個小時,她深知這段時間沒有任何失物被送上門,但因為顧客永遠是對的,她不能馬上說沒有,而必須先說好聽的:「您不要急,我幫您查查紀錄本與置物櫃看看。」

她以微笑以動作安定了顧客的心。然後,繼之的真相有料物是,「目前是沒有,我可以做廣播的服務。」

最後,好聽的話要收尾啦!「請您留下資料,待我們尋獲時可以第一時間聯絡上您!」

懷特,顧客永遠是對的,沒錯,只是我們有時無能去滿足他們而已。好言一句三暖冬,惡言一句六月寒。站在客戶的高度,一種同理心的溝通,一種同等地位的溝通,顧客更能體會妳的服務心情。

倒是三明治技巧,同步適用於任一的人際溝通,那背後緣於愛。只是要勤加練習,才能變成習慣啦!

.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8541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獲益良多
2009/04/16 12:53

感謝

我會把你的舉例當做是SOP

如果我人生有貴人  你就是我的貴人

讓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

不是每天忙個不停

此時.稍作停歇.----哈哈--被迫停歇

去上一些 課程 也不錯

例如         安麗卓越中心開的健康營養課--陳俊旭醫生主講的

還有多看一些書跟文章

雨安妮(rainannie) 於 2009-04-16 12:58 回覆:

加油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勃朗寧如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