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賠我孔雀魚啦
2009/01/23 09:38:33瀏覽268|回應1|推薦12

一雙孔雀魚,昨晚我把牠們飼養在高腳酒杯裡,只過了一夜而已,胖胖的一隻就不見了,剩下落單的、營養不良似的魚兒,靜靜的浮游在最上端。更誇張的是,我找不到那…往生的身驅。一整個的匪夷所思。

這雙孔雀魚,是昨午我位於長安東路的基金會的客戶轉贈給的。牠們原徜徉在一個高胖瓶身裡,有浮萍、水草、花石頭相伴。基金會執行長蔡…目前還在清大人類研究所攻讀博士班呢!她相贈的時候,還說:要年年有餘歐!牠們超會生的,超好養的,我辦公桌的瓶瓶罐罐…。這,讓我雀躍不已!

晚間八點多返家,我為牠們轉換空間時,很小心的拉起瓶蓋置換後,讓牠們快樂的換個新水游,這才發現,牠們原來還有其他的友伴,那是兩隻一大一小的….類福壽螺吧!其中一隻黏在舊瓶身,不肯離去…最後被我以叉子請出來的。

我上網搜尋牠們的飼料品,資料顯示豐年蝦。可住家附近的水族館,已經關門了。我天真的以為…家中的蝦乾等於豐年蝦吧?我擔心會噎死牠們,還貼心的剁成碎末。

十分鐘後,我發現牠們都不賞臉,好吧!餓一餐應該還Ok吧?

繼續瀏覽孔雀魚的資訊==孔雀魚學名Poecilia reticulata為原產於南美洲水域的小型卵胎生魚類,最大體型約僅6公分,體型雖小,色彩卻是千變萬化。由於週期性的生產力,使得牠贏得「百萬魚」的封號。

………

不要鬧了,才一個晚上,百萬魚到我手上,一雙變一隻,生要見游水,往生要見屍骨啦!

走文到此,我質疑是福壽螺難耐肚子飢餓,幹下的勾當?我猜對了?還是冤枉牠,讓牠有口難辯?還有我怎麼去面對蔡執行長的關心孔雀魚的孕事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587841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魚......
2009/01/25 11:55
有時候很"調皮"的,它們喜歡"高空彈跳",至於"軀體"咧?妳家有沒有養貓?會不會剛好跳入貓咪的嘴巴,成了"點心".....,別聽我胡說八道.......
雨安妮(rainannie) 於 2009-01-26 14:34 回覆:

我家沒有貓咪

恐怕牠跳出水面...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