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池春水
2008/11/14 11:51:17瀏覽344|回應0|推薦14
這網頁像沉睡中的美人,讓我來攪動她一池春水。
對著貼稿區發一回呆。
有沒人像我一樣傻傻的,想不起沒有網路以前的日子,是怎麼度過的?
剛才,熱線上的珠兒說:妳以為妳的身體是妳的嗎?【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她們也是感冒、病毒的棲息處,終此一生,我們必需和有些病毒和平共存。」她說得斬釘截鐵!
這是個讓人沮喪的答案,可偏又那麼接近事實。

****

白色的毛衣起了毛球,硬生生拉起它。
毛衣哭著說︰「誰叫妳硬拉來著,現在變得好醜。」
怔怔地看著這件毛衣,一截線頭突兀地捲曲在上面,
怎麼樣也回不去原來的平整。
有種越幫越忙的感覺。
人生路不也常有這樣的場景?一條通往已知的途徑,我們根本知道終點那樣的景物,在那呼喚、等著我們,於是偏想離棄她。
另一條,通往自我放逐。是條搶鮮大道。只是搶鮮歸來,又不過爾爾。
有時是自己騙自己。或許,這就是人生。
讓我為我的他唱首歌吧!
唱個:And I love you so 【至愛不渝】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Could life begin again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明明前一刻,是艷陽高照的晴空,這會怎又抹上了一層層晦黯的滴滴雨,站在陽台邊緣,用雙手捧接來自天際的雨水。
明朝,思念奏起輓歌;一別,海闊天也高。記憶中最鮮明的,不再是牽絆,不再緊緊握住,雙手也是空的。有無奈,有不捨。轉身離去,在心底下另一場雨。
眼裡卻不再淚流。
「想讓一個人遠離,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傷他的心。」我說。
「天地之大,方法那麼多,妳總選擇最笨的一種,EQ有問題。」他閃一雙細長晶亮的眼睛說。「時間是最好的藥方,幹什麼急著開刀?何況,天涯何處無芳草?將來,現在,弄得我們像仇家一樣的。」
「我不喜歡心裡住兩個人的感覺,這樣!爾今爾後,無需再牽腸掛肚的了。」
「但願如此,真的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一場遊戲一場夢?沒有人想當深情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38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