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圍城於我何有哉?
2008/11/07 11:12:31瀏覽445|回應0|推薦15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圍城 於我何有哉?沒有想到,真有關係。

昨晨,循著尋常上班的動線,往台北車站的方向行去,車行至立法院,警力出現了。他們說,車種禁止左轉。

於是,被迫下車走路,原是近在咫尺的辦公室,忽然變得 … 遙遠了起來 , 原來的準時上班,變成遲到 了。

立院前,有三位警花,跟她們哈拉幾句,她們輕鬆的說,不緊張、習慣了。身穿制服,沒有盾牌、沒有齊眉棒。

我沿著館前路的動線前行,結果發現:基隆港務局、中縣的、交通大隊的警力都來報到了。

想起幾天前, 10.25 的週末晚間,要趕赴西門町去看電影,結果在台北商專就得喊卡,只好從善導寺搭捷運趕過去,等同重演前述的情況。

一名大同大學材料系的學生說,他今年大四了,從來沒有想到臨到畢業時,會遇到這樣大的陣仗。中山北路被拉起封鎖線,進出校園附近,也要被攔截、盤查身份,更誇張的是,附近商家的音樂開得震天價響,上課也被打擾,國民黨拼經濟,他們鬧什麼陳雲林是何許人?來台幹什麼?兩岸直航、通郵誰受惠最大,可能只有香港重創吧?他們搞清楚再來鬧事可以嗎?從前超級糟蹋國旗的,現在滿場揮舞,連國旗也消費啊?民進黨在拼什麼?真的很不爽。

真的!民進黨陣營嗆聲四起,拼街頭運動,可以尊重,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擾民啊!還打擾交通動線,我也想拼經濟,不要來打擾我小市民的生活軌道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36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