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離人淚
2017/12/10 00:46:47瀏覽695|回應0|推薦4
天雨裡,適合拿來念友人哪。
此刻,繫念起遠方的友人多多⋯
曾經強壓在多多身上的噩運,她無從釋懷,可隨著時光隧道的推移,
也許,她可能已經⋯輕舟已過萬重山。
我想,她偶爾會潛水上到我的臉書,一如我也會逛去她那裡。
這一年的臉書採用(地球版)即全面開放,有一半是因為她。
她小我24歲,她母親與我同年,我們是3隻羊。
按說,我也應有乃母風範,去取得她的諒解。可我就是不想。也許,緣盡了。
~~
總是離人淚
人我之間,能不能成為姊妹淘或是忘年的知心的好友,有時候真的需要幾分緣份,完全強求不來。
今晨的校園,霧茫茫的,在陽台上蒔🌹,在晨霧裡發一會呆,心上也飄起幾縷灰霧,忽然莫名🈶所感。
此情此景,繫念起一位遠方失聯的朋友(多多),她是一位社工人員。
2002年某個秋日的周末,多多從南台灣探望我。
黃昏時分,我們在士林夜市嗑🐔排,語多話又長,開心的將體重與卡路里兩相忘。
不過閒逛約2個小時,就被家人電召告知父親被送進加護病房。
揮別時,拎ㄧ個忐忐❤️火速奔赴。
2005年冬至,多多排休,再度北上探我,我安排她住進娘🏠。
她與雙親互動不錯,大家都說她是個貼心的好姑娘。
晚間,我若提前下班回家,我們會一起走路到師大路上,採買披薩分享大家。
相安🈚️事了3天。
第4天的中午,🈶狀況了。
外傭撥110,救護車抬走了父親。
心思細膩的她,黯然提前返鄉。
2008年的春天,換我排休5天,與多多在她故鄉的白河、電影片場與關仔嶺的(水火同源)景點玩自拍玩互拍玩連拍。
多多🏠的🐔隻,也因為我的到訪,提前升天了。。。
距離北上,還有1天半。
這天午後,我們還在山裡,忽然👋機拔尖響起。
這ㄧ回接獲醫院發出父親病危的通知。
只是,這ㄧ次,父親再也沒有返抵🏠門,怹離席了,以97歲的高齡去了天🏠。
父親大人晚年的主要照顧者,是印尼外傭,她視父親如己親,勤快又聰慧,是我🏠的恩人,我一度以為父親會成為百歲人瑞!
。。。。。
而多多與我,是我們的磁場相剋?
那以後,我再也不想聯絡她了。
她一向坦蕩蕩,肯定不明所以,而我也秉持。
君子絕交,不出惡聲。
所以沒有交代,只是退場。
2015年了,是我與多多的年,我們同生肖同血型。
隔一片網海,縱然此生不再互動,我也期待她一切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0939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