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吻仔魚炒飯
2013/09/26 02:50:42瀏覽2|回應0|推薦0

 

對於我這個一星期有幾天是職業婦女有幾天是家庭主婦的人來說~

遇到是職業婦女的身份時~炒飯是我最佳的選擇~

只要冰箱裡有之前吃剩的白飯~三兩下我就能搞定一餐~

說到這吃剩的白飯~我又要囉嗦一下了~

在我年輕一點的時候~我煮飯一定煮得剛剛好~要是剛巧來個客人的話~那很抱歉~

沒有多餘的飯菜可招待~因為我覺得白飯就是要剛煮好熱騰騰的才好吃呀!

後來我年紀稍長~觀念改變~我不再算得那麼精準~有剩的話我就先丟到冷凍庫~

然後一段時日~我就來個炒飯或煮個鹹稀飯~

這樣就可以很輕易的解決一餐也順便消化掉冷凍庫的剩飯了~

 

 

今天我要來個新嘗試~其實我很怕魚腥味~所以我從來不買吻仔魚~

但我又看過電視上曾經介紹過吻仔魚炒飯~

我又好奇那會是個甚麼味道~於是這天我跟好朋友拿了一些些的吻仔魚~

另外準備了培根肉切小丁~洋蔥丁~蔥末~與雞蛋三顆~

 

 

我想讓雞蛋看起來有白白黃黃的~所以我將三顆蛋直接打入鍋裡~

然後用鍋鏟將蛋拌炒成碎蛋盛起~

 

 

將吻仔魚放進炒鍋裡慢慢炒香~炒到吻仔魚有些焦黃

即可盛起與雞蛋放在一起備用~

 

 

現在要開始來炒爆香的蔥與洋蔥了~

 

 

將這兩樣炒香之後~再加入培根丁一起炒到香味出來~

 

 

然後將之前炒好備用的雞蛋與吻仔魚一起加入炒勻~

 

 

加入我的秘密武器~蒜味胡椒粉~

蒜味胡椒粉是在costco買的~它有一點鹹味~我常常用它來代替鹽巴~

我覺得蒜味胡椒比黑胡椒好用~

 

 

 

最後將飯加進去一起拌炒~這時也可加少許的醬油

讓炒飯有點醬油的香氣~

 







好了~炒好的飯盛起放在盤子~上頭再灑少許的蔥花~

醬子看起來好吃嗎??

 



 


答案揭曉~

只要是 "" 炒的飯~我都覺得好吃啦~~

米果雪的os↓

我昨晚自個也現學現賣炒來當晚餐

搭配半小鍋羊肉爐隔餐冷凍菜

菜頭凍豆腐玉米湯

全家又渡過一個溫馨平凡夜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