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呷飯時間
2013/09/26 02:47:46瀏覽2|回應0|推薦0

 

 

 

材料~ 冰過的熟米飯五婉份

小的吻仔魚一大碗

蔥末一根切細

培根約兩兩 切小丁

洋蔥半個 切小丁 辣蘿蔔1/4碗 切細丁

(忘了加醃酸黃瓜 二兩左右 切細丁)

蛋兩顆 打散 置碗中 備用

辣豆瓣醬 兩小匙

蒜頭 拍碎 切細末

*(香菜兩支裝飾備用)*

ps.作法在上一篇引用文裡有教 自己去看

 

米果~雪 獨家秘方

醃籮蔔


 

我的炒飯料加了獨家秘方

崗山辣豆瓣醬 媽媽醃製的麻油辣蘿蔔

聽說偶爾食點好辣 可以通宿便


cc 我的吻仔魚太小又太少 都不見哩

為了求菜色美 我通常會在碟子下鋪一張萵苣葉

或幾朵綠花椰 或香菜 芹菜末

但那晚太緊湊了 公已等著吃

還要拍照 再不端上 他肯定發飆

(有時 他就像個孩子一樣)

 


 

 

一家炒米粉萬家香

全家最super much的假日點心~


 

菜頭湯↑

(玉米 白菜頭 都要嚴選的哦

否則挑到不甜的 肯定沒人賞喝)

 


 

豆腐則是超市買來的凍豆腐

或腐竹 豆輪 花輪 皆可 能提味即可

青青菜菜啦

記得起鍋前灑點雞粉或柴魚片

湯頭更棒

 


 

每天都要啃上一大顆的福權芭樂

現在正當季 好甜

這是嘉義地區除鳳梨 甜柿 木瓜 聖女蕃茄外

又一成功研發農特產 甜度超讚的哦

主產地~竹崎 中埔 民雄

.

.

.

.

還有宵夜

煎芋粿 還在手機儲存槽

待會po上來

 


 

媽媽有交待

煎粿時 火要旺 油要多

粿煎起來才會赤紅乾香

所以一只上好平底鍋是家常必備地

因為我以前使用舊便宜的老鍋

煎魚 煎粿 煎蛋 甚至 弄蔥油派時

常常被油噴到 燙傷呢

 

 


 

↑碟下面鋪著賣場廣告紙

記得凡是紙製品

都不能歸類在一般垃圾丟棄

都要拿到回收桶裡回收喔

記得環保救地球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