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贖?傷害?
2009/07/27 06:42:00瀏覽299|回應0|推薦1

認識她在虛無的網路空間裡~

初次相遇在遊戲裡的活動組成隊伍賺經驗~

後來互加為好友~一旦對方出現在線上時~

自然而然的互相問好~從遊戲裡問到了現實中~

在遊戲中~每當要離去時~兩人總是不自覺一聊又聊~

就像是王菲~梁朝偉在天下無雙裡~兩人離別時依依不捨相送百里~

好似有說不完的話~一份感覺訴不盡~才聽她委委道出她的身世~

她自小單親~被迫住到親戚家裡~那時的她被奉為掌上明珠~

直到....家道中落~父親生意失敗~親戚以往的關愛呵護盡去~

取而代之的是心機算計~當她是家裡的下人~洗衣煮飯掃地無一不做~

縱使如此~她仍有憑以為戀的戀人~她以為他會是她最好的選擇~

沒想到他背著她在外面與她乾妹有染~甚至是當街被她抓到~

竟要求她滾~有事回去再說.

那天...她無語~靜靜的坐在路旁....

她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何以他要如此對她...?

後來~親戚見她失戀無助~

幫著一個家中有點勢力的小混混想要將她跟他湊做堆~

百般要求與配合下~她只好默默的跟著一個自己不知道愛不愛的人在一起

更大的玩笑開了出來~她懷了他的孩子....

她從懷孕開始~他便極少出現~晚出早歸~有時更是幾天不見人影~

親戚無人過問~男友家人偶爾關心一下便無下文~~

一直到她生孩子的那天...他依舊沒出現....

過了幾天才在他的家人催促下來到醫院看她跟孩子~

孩子生下來後~兩人依舊還未結婚~

她的大姨好心拿了點錢交代給她小姨子要幫她買些補品補補身子~

她的親戚家本身在賣麻油~她的小姨子就替她煮了點麻油麵線~

燒酒雞就當做補了身子了.....然後她的大姨有個兒子~

一直以來兩夫妻並無子嗣~大姨告訴她~現在她未過門~

一個人養孩子太辛苦~不如交由大姨的兒子來代為撫養?

或許是初為人母吧~她斷然拒絕了大姨的意見~執意要自己養~

而男方的家人卻遲遲未有消息~她與他的關係也降到了冰點...

後來~她仍舊一邊顧孩子一邊工作~下了班回到親戚家還要煮飯洗衣...

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位住的很遠的男性友人~

也許是同情她的遭遇~男人一再的幫助她~漸漸的也得到佳人芳心~

男人允諾願意照顧她~最後她搬去與男人同居~

或許她的劫數未盡吧...男人的弟弟肇事可能會被抓去關~

之後男人又失業~與公司有離職糾紛~頓時經濟來援斷絕~

兩人同租的房子有一月沒一月的拖著~

不知怎的~男人被人提告~告上了法院...

從見到她的第一面~我就告訴她~她如果早生個幾世紀~

她應是屬禍國殃民之類的~紅顏禍水指的便是像她這樣的女人~

縱使這樣子想~我仍舊忍不住出手幫了她一回~

她說~我給她的感覺很安心~所以她什麼都告訴我~

又感覺好像認識了很久~有說不完的話~

我一再的告誡她~如果要脫離這樣的循環~

她就得自食其力的養活自己與孩子~

或許女人的心都太軟~她放不下那男人~與男人的弟弟~

於是開始了她四處借錢的日子~中間也有人要介紹她到酒店工作~

我說那樣子有一天她必定後悔~因為有個例子我也告訴過她~

錯的選擇最後只有自己承擔~

我不可能愛上她~但是我卻幫了她...

等到她有能力顧好她自己與孩子時~我將靜靜的退開一旁~

讓她擁有自己的人生~

先教會她麵包~再奪走她的愛情~ 是救贖還是又一次的傷害.......?

我僅遵我的原則而做~但求問心無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erlai&aid=317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