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笨的吧?
2009/06/02 04:09:26瀏覽397|回應0|推薦6

最近常聽到朋友在提說:親情~愛情~友情~

一個好麻吉說 親情~愛情他都沒了~只剩下友情~至少他還有友情~

另一個普通朋友說親情愛情友情都沒了~難道交朋友這麼難嘛?

我想任何一種都應該是付出心力去維護的吧~

我盡心盡力了嘛?

好似我對於任何人都有種隱藏的隔離線~但是我又試著對待每個人

如同對待自己似的思考~~

如果我不願意接受的事~為何別人需要接受?

我喜歡做的事情~也許別人並不喜歡?

問問看對方~YES OR NO~

YES就一起快樂~ NO就尋找一種可以一起快樂的事~

最近在告訴別人:試著將別人當做自己對待~這句話的次數似乎變多了

但是今天遇到的情況又讓我的心寒了一下~

在等紅綠燈時~一名男子走過來對著我說:先生~可以借我30讓我打電話

回中壢嘛?

我掏掏口袋~57元~我拿了50元給他~他道謝後轉身走了~

我停在紅綠燈下思考著離上班還有多少時間~想想還來的及~

於是我開始跟在他身後慢慢的走~

我想知道他是否真的會去打電話~

我跟著他繞啊繞~走啊走~中間他遇到一對小情侶一樣上前詢問~

我慢慢的走在後面~他停我也停~直到又走回原本的紅綠燈~

我走上前拍拍他:你不是說要去打電話?你剛經過便利商店~火車站附近

你沒去打電話啊~

他:我現在要去打電話啊~

我:那走吧~我跟你去~

他:不然我還你錢可以嘛?

我:我不在意這50元~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要去打電話~

他:我是要去打電話啊~你要跟著我?

我:是啊~走~我陪你去~

他:那你去換零錢好嘛?

我:對面就可以換了~

他於是走去兌換零錢接著回來拿了20元給我~

我:你不是要去打電話嘛?

他:嗯~我現在要去打電話了~

我:好~那你一定要打電話喔~

他:我現在去打電話~然後他走向對面巷子~

而我站在原地看著他~他回頭看到我一直敬禮~邊走邊敬..愈走愈快..

我的理智告訴我:你被他騙了啦~他一定是騙錢的~

我的情感告訴我:希望他可以感受到社會的一點溫暖...

結果同事都說他是詐騙的~~

這好像離日行一善不太一樣吧...

因為姑息養奸所以讓這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騙~

我應該送他去警局的吧??

如果有一天社會完全沒有溫暖時~這些人應當算是罪魁禍首囉!!

那這些人又會怎想??

好手好腳有工作的話誰肯當強盜娼妓?

生活逼人不得不低頭~俗話說的好~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

所以為了錢什麼事都有人做~

這些人的父母是這樣教他們的嘛?

因為生活壓力壓的喘不過氣就可以做些傷天害理的事嘛?

難怪恐怖分子說的跟政客一樣冠冕堂皇~為了生存!為了理念~

騙人的豬生狗養貓帶大的一群人...

如果宏揚善法無法改變~那是否應該換用以惡治惡的方式??

唉.....難怪現代人大都是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了...累

下線前推一下6/5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 這部片~

希望善良的人可以看一下!!

另外喜歡看人文片的~請參考:姐姐的守護者 這部片~

聽說國外有人誇大的說:看過預告片有誰沒流淚的~

最後轉述某DJ名言: 愛自己 愛別人 自由自在過生活~

祝來觀看過本文的人都有個快樂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erlai&aid=30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