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情人節卡片
2008/02/20 09:47:50瀏覽1297|回應0|推薦15

正在為新買來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忙個七手八腳時, 管理員通知有包裹要拿, 心裡可懊惱著手邊做一半的事: 到底問題出在哪????

接到包裹時, 整顆心都暖了起來, 煩人的電腦問題也解決了, 為啥? 因為收到了女兒寄來的情人節賀卡!

在美國, 情人節卡片不是狹隘的只送給熱戀的男女朋友, 凡舉暗戀的, 分手的都可送, 甚至同學之間不特定男女, 父母親, 長輩, 老師.... 當然囉, 你也可以說是"強制性的廣告行銷"吧!

女兒挑選的情人卡, 是她的最愛"會做菜的老鼠", 雖是短短幾句, 字型胖胖略帶鬆散的字跡 , 除了教我們兩老窩心之外, 寄給阿公阿嬤的那張卡片, 也讓阿公阿嬤眼眶泛紅啊....

打電話向她道謝之餘, 問她為什麼想到要寄? 小姐一本正經的回答我說:
[媽咪, 從小到大, 每個節日的卡片, 你都陪我親手製作, 或是載我去買. 然後全部送給同學. 你們雖然離我很遠, 但是我最親愛的人, 我當然要寄給你們唷...]
媽媽們的眼淚就是這樣給騙走的啦.....

想想也是, 一直以來, 無論是逢年過節, 長輩生日, 她的好友生日, 都會陪著她製作一些小卡片或是小禮物, 甚至平日的電話問安.... 並非多禮, 而是要讓她學習隨時保有一顆誠摯愛人的心.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就是在這平淡之中一點一滴的建立起來... 小時候她還會跟我計較說送了誰, 可是那個人沒回之類的. 慢慢的她也悟出自己的一條規則來: [我想送就送, 只要我是誠心祝福就好, 對方回不回在於別人的決定]

女兒啊, 媽媽就是希望你生活的自在, 凡事抱著平常心來對待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62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