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うかい鳥山)之炭火地雞料理
2020/06/10 19:40:44瀏覽3350|回應4|推薦103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

  早晨在御岳昇仙峽走了趟溪谷步道,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讓大家統統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活絡筋骨、神清氣爽。

  自此之後,我們的行程便開始趕往東京,雖是風塵僕僕地趕往日本數一數二的都會城市,但首站抵達的不是車水馬龍的東京市中心,反而是前往東京郊區的高尾山,咦~難道今天還有第二波健行之旅嗎?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

  哈哈~其實我們離開御岳昇仙峽時已是上午10點左右,搭車趕至東京高尾山時已將近中午12點,正是用餐的時間,所以再次來到山區不是為了踏青而來,而是為了造訪一間隱身在高尾山間的高級餐廳-「うかい鳥山(ukai鳥山)」。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入口處

  聽導遊先生說,這間位於日本東京高尾山的「鳥山餐廳」是很高檔的餐廳,也是我們一連幾天的團餐中最貴的一頓喔!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

  哇~既然如此,高貴美味的餐點當然要認真吃、努力拍,套句大樹、小樹常掛在嘴邊相互提醒的話-「這些餐點、行程皆含在團費裡,不可以浪費喔!」哈哈~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

  此時山區飄起濛濛細雨,所以團員們動作很快,一個個頭也不回地往屋裡頭走,小樹不敢在外逗留太久,僅簡單拍了幾張照片,便趕緊跟上大家的步伐,免得被放鴿子了。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

    鳥山餐廳的戶外庭園區有座水車,水車轉呀轉,風生水起的意象大概也對招財起了作用吧!鳥山餐廳遠近知名、客似雲來,戶外區是標準的日式庭園,加上位處山林裡,感覺更加清幽了。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之庭園造景

  說到清幽,進屋後轉個身,頓時出現一條石階步道,步道旁還植立了數棵代表高風亮節、虛懷若谷的竹子,果然氣質大不同。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用餐處迎賓造景

  火速拍完前張圖片後,小樹趕緊脫鞋轉身進屋,鳥山餐廳的用餐處所全鋪滿榻榻米,是標準的日式料理亭,靠近門口屏風前擺了盆美美的迎賓花,讓素白的背景襯托插花藝術之美。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之室內用餐處

  轉過身看看餐桌及椅子的擺設,即使是鋪上榻榻米,我們也不用席地而坐,相當方便。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炭火圍爐)

  每張餐桌的正中間有個四方形的區域,這是放置炭火圍爐及烤盤的地方,既然有此設計,今天的料理肯定少不了燒烤類食材囉!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炭爐及烤盤)

  是的,當炭爐就定位,上面便會架上一個烤魚網架,長得果然與一般的烤肉架不同吧!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燒烤食材)

  上圖是餐點所附的燒烤食材,皆已貼心用竹籤串好,待會直接放到網架上燒烤即可。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炭火地雞)

  先來示範烤地雞吧!透過烤魚網架的縫隙可以隱隱看見下方的炭火,而這個網架有數條呈現小渠道般的設計,圓狀外圍則承接了小渠道分流注下的油或水,很特別吧!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炭火地雞)

  在這兒的燒烤方式全用竹籤翻身,沒有提供大鐵夾,仔細一瞧,在燒烤過程中所滴出的油皆落在小渠道上。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燒烤用醬料)

  既然今天這頓的主食為炭火地雞,烤肉專用的醬料是少不了的,而且這裡提供的醬料是一大盆,直接將烤好的雞肉串往裡頭攪一通,直到雞肉表面完全覆著了醬汁便可食用。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炭火地雞)

  不過,如果是沾了醬汁後再上網架上烤,應該也有這麼個烤法,只是醬料水水地、不黏稠,大概等半熟之後再沾醬汁下去烤比較妥當。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燒烤秋葵)

  炭火地雞有專門的醬料,烤秋葵則搭配了白味噌,其他食材烤了之後沾醬吃,總算在一陣手忙腳亂中將這頓炭火地雞燒烤主食及附菜給食用完畢了。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其他小菜、前菜、椀物、蓋物)

  除了炭火地雞為主食之外,其他日式料理必備的各式小菜、前菜、椀物、蓋物等,這裡也有喔!保證不會吃不飽,而且很美味呢!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栗子泥飯)

  在日式宴席料理中,米飯通常是最後出現,也是最不起眼的一道,不過鳥山餐廳提供的這道飯很特別,上頭淋了黏稠的栗子泥。

  有人或許不喜歡這種黏稠的口感,但、小樹覺得栗子泥飯很美味、很健康,與先前在小布施吃的栗子飯不同,有機會在鳥山餐廳吃一頓,可別錯過它喔!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內用餐處望向戶外)

  吃飽喝足後,大家不妨將目光從餐桌上移往戶外,瞧…這間廂房有著大面的玻璃窗,坐在餐桌前便能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戶外美景,這是鳥山餐廳最最值回票價的景觀附帶欣賞,保證不讓大家失望的。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內用餐處望向戶外)

  橫拍後的視野更寬廣了,如果正值秋日紅葉時節,此景該美得如何令人無法專心吃飯呢?哈哈~所以鳥山餐廳最美的時候應該是深秋,我們提早在9月中旬來,只能欣賞有益眼睛健康的綠庭園,有點可惜啊!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從屋裡往外拍總覺得視角被框限住,所以想拍更美的庭園美景,可得移駕戶外囉!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在我們的用餐處所設有拉門,開了門便跨至走廊上,往左通往廁所,而廊道上正對著滿園景致,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是可以在園中四處遛躂一下。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鏡頭往左一轉,可看見上圖左邊這棵樹的樹葉已稍稍轉為黃綠色,園中樹木在一片綠意造景中高人一等,巧妙營造出一種淡雅的禪園美學風。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用餐處所的拉門外有條細細窄窄的長廊,走在長廊上輕倚欄杆,有種文人雅士的fu,幾名團員一見到此般美景,也趕緊移駕戶外東拍西拍去啦!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用餐處走廊一景)

  從上圖的角度看,拉門外的長廊也沒那麼窄啦!只有後段廊道縮減為1人通行,所以大家來到鳥山餐廳可別只顧著祭祭五臟廟,這兒有許多美美的取景角度,值得大家多花點心思留意一下喔!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鳥山餐廳除了以美食及庭園造景打響名號,佔地6000坪的庭園中處處散落著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越中五箇山合掌屋,也許我們的用餐處所也正是其中之一呢!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瞧…從這個角度可隱約看見橋後方有間造型典雅的用餐包廂,它的屋頂有著小小的三角合掌造型,正是鳥山餐廳的一大特色。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在這樣幽靜不受打擾的山林間享用一頓餐點,抬起頭來便能感受被美美景致包圍簇擁著的感覺,如此閒適自在的美景,應該要多點時間置身其中去感受,而不該行色匆匆地趕場,只可惜我們的集合時間也將至了。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室外庭園造景)

  抬起頭來,乍見一個竹簍子高高掛,灰灰樸實的鏤空燈罩,讓夜間照明溫暖不刺眼,也算是融入週邊環境的一種視覺造景。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離開前一景)

  在鳥山餐廳的用餐包廂拍了好一會兒,我們也該起程離去了,在離去時發現鳥山餐廳的員工統統跑到路邊,準備向我們揮揮手Say Goodbye,有的還跟著我們的遊覽車一路跑、一邊揮手,展現熱情十足的服務熱忱。

日本東京高尾山-鳥山餐廳(離開前一景)

  經此一照面,發現他們都很年輕,與想像中傳統料理亭偏中高齡的服務生有很大的落差,日本年輕人願意待在深山林裡擔任餐廳服務生,這樣傳承學習的精神真的值得鼓勵鼓勵啊!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3837742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4 21:40

如此寬敞幽靜正點的大和庭院中用餐,真真  愛煞人也 。

真不必去鑽懷石料理, 庭園的自然景觀 就是懷石了。

謝謝小樹介紹啊 。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7-17 09:51 回覆:

謝謝盹龜雞來賞文^^,真的,如果用餐場所週邊全是四季分明的庭園美景,不論哪一個季節來,都能令人在品嚐美食的同時,兼賞美景,真的是物超所值,難怪這間深山林裡的餐廳如此火紅啊!大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12:29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7-06 09:10 回覆:
哇~是東京高尾山車站耶!小樹雖在高尾山的鳥山餐廳用過餐,但還沒到過車站喔!謝謝終南山的圖片分享。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3 00:21

光從環境來說,便已顯現這家餐廳之不凡。可惜要自己動手,手忙腳亂之餘,無法好整以暇品味美食。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6-14 22:12 回覆:
沒錯,我也這麼覺得,不過這間餐廳的用餐樂趣就自己燒烤,跟團又有時間限制,的確是吃得有點緊張呀!哈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1 15:14
小姐們的輕巧味蕊,適合細款精緻饍宴,雅舍清甜如您微笑。🤠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6-12 09:56 回覆:
哈哈~鳥山的膳宴要親自動手燒烤,一下子怕雞肉烤過頭、一下子怕野菜蔬食被烤焦,那個畫面只有手忙腳亂而不見優雅,大樹、小樹可是吃得狼吞虎嚥,完全沒有小姐樣喔!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