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德宣紀‧冥審嘆卷‧第六章《龍代閻羅》
2008/01/24 17:29:47瀏覽602|回應0|推薦3

 

 

昭德宣紀‧冥審嘆卷

 

第六章《龍代閻羅》

 

五殿閻羅來到了西安,

領岱宗旨來凡審案,

依照泰山府君娘娘指示,

在未央區李龍興宅守候,

待李龍興出了家門,

將黃河、遼河、灤河、海河,四河之水,

潑向李龍興的臉,

這使李龍興有些不爽,

但抬頭看到是五殿閻羅,

頓時在天界的記憶被喚醒了,

嘿!老五哥,怎麼見面就潑我一身水。

太子啊!你得體諒我的苦衷,

這樣你才可以喚起天智幫我的忙。

下面有難差,

奉泰山府君娘娘旨意,

你得在今晚代我職,

我在凡間出差三日。

請你告訴凡間的父母,

你會睡上三日,

請凡間的父母不必擔心,

但不能洩代命閻羅之密,

知道嗎?

這麼快就要就任啦!

好吧!老友一場幫你了!

不過睡上三晚,

我凡間的父母會擔心耶!

我跟我凡間的父母通告我會睡三日。

好啦!我要到凡間審案了。

再會了。

 

當晚李龍興入寢後,

渤海太子元神出竅在第五殿了,

他身穿金黃色的唐代貴族服飾,

不過他少了雙鞋,

他的金鞋還押在岱廟,

還好陸判官提了雙,

李龍興在凡間穿的白布鞋,

太子殿下,你的鞋。

喔!謝謝,配起來真不搭!

算了,有鞋總比沒鞋好。

 

當晚就有宗案子來到第五殿,

此人生前唬爛無數,

被打入第五殿地獄受罰,

竟在渤海太子面前唬爛起來了,

唬爛到渤海太子覺得他無罪,

於是判他免受地獄之苦,

這下子渤海太子對此案疏失,

責任歸屬要算在五殿閻羅頭上。

此時五殿閻羅在西安大雁塔思索案情,

長髮披面的女子身穿三國時代女服,

就從這查起,

在西安大雁塔五殿閻羅聽到有人唱板書,

唱的是三國歷史。

於是五殿閻羅湊耳聽。

 

‧第六章大綱初稿結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56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