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德宣紀‧謫仙戀卷‧第四章二版《雁月返憶》
2007/01/22 01:30:39瀏覽874|回應1|推薦1

昭德宣紀謫仙戀卷

第四章二版

《雁月返憶》

 

細君吃著棉花糖,

往城隍廟大街南端走去,

她看到了二十歲女性,

那是九殿冥妃也就是桃夫人化的,

那是月老委托長女,

送給細君的禮物,

一把梳子,

其實這把梳子是天照大神的神器,

名為,解惑梳,要給細君的,

天照大神委託月老送給細君,

她覺得那個姐姐很怪,

但好面熟,不過從未見面。

不過細君高興收下了「姐姐」的禮物,

夫人說有困難梳梳頭就能解惑了。

 

細君十歲那年,

月老重執天下姻緣,

月老覺得後悔鑄成大錯,

又委托長女,

九殿冥妃也就是桃夫人,

於細君十五歲那年的八月十五,

轉告細君去大雁塔,

好承諾當時崑崙太母的指示,

夫人化身為二十歲女性,

農曆八月十四下午細君從校返家,

她向十五歲的細君說,

八月十五晚在大雁塔,

姐姐約她有事,

既然姐姐有約就去吧!

 

八月十五晚在大雁塔,

「姐姐」變回桃夫人法身,

身著桃紅色的漢代曲裾女服的服飾,

我是你天界的親姐姐,

我現在是來恢復你在天界的記憶,

細君疑惑道,

姐姐你在說啥啊?

還有你在演戲嗎?

攝影機哩?

夫人說這是真的,

五年前的給你的梳子,

你帶在身上嗎?

細君道,有啊!

這把梳子太神奇了,

有它在,考試都迎刃而解。

夫人一臉無奈說,

天啊!真是辜負了天照大神的好意,

好吧!把梳子戴在頭上,

我遵從崑崙太母的指示,

把「神力」及天界的記憶給你,

時桃花夫人唸咒,

皇天后土,將神力歸還玫瑰花神,

奉崑崙太母之命,急急如律令。

此時天打空雷,

頓時一道煙霧環伺細君,

這時玫瑰花神法身出現了,

身穿紅色的宋代右衽對襟女服,

玫瑰花神記起來了,

她頓時流淚,

夫人說你不要傷心,

你在十九歲會遇到他,

夫人拿起一本像古書的簿子,

這我幫你保管多年的「初戀簿」,

現在還你,十年兼你職,

又兼「父職」,真是勞「神」,

好啦!現在在凡間,

你也算是「半神」了。

你是凡人身行天界執管人類初戀之權啊!

加油唷,有困難時還是使用那把梳子,

不過請不要用在不正經的事上面。

需要我幫忙,請燒冥府祭文,

上書寫,致九殿冥妃就可以了,

夫人說,我要回去了,再見了。

玫瑰花神向桃花夫人道別。

玫瑰花神返化為人身,細君。

細君她心想,還要等三年,

不知他人在哪?

姐姐又回去了。

 

此時,大雁塔旁邊的鐘聲,響起。

寂寞月圓夜。

‧第四章二版大綱初稿結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673903

 回應文章

阿草
ok啦
2007/01/22 13:21
我覺得你第四章修過很 就很ok拉~我覺得還有點搞笑勒~呵呵~!不錯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