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流
2011/04/26 16:17:39瀏覽754|回應2|推薦27


我領悟到了原來我如此不勇敢,在那晚意識流來流去的同時。

前幾天晚間,忽感到胸口有強烈的壓迫感,似乎有無形的大掌壓著我的心臟,令我難以喘氣。迅速將電視關了,挾著強烈的恐懼、不安,上樓躺下,想在熟悉的被窩中,找回熟悉的舒暢感。

是的,我的不安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有心臟方面的問題,雖不是太嚴重,但當我不舒服時,也夠折騰人了。

心臟,在我身上,成了一個孱弱的存在。說真的,我實在愧對了我的心。我總仗著自己還年輕,又擁有不易胖的體質,飲食從不忌口,高膽固醇、高油脂的食物,只要美味,僅能從我的口逃脫?

更糟的是,我有女孩們常見的通病─不運動。既然不胖,何須運動?這是我偷懶的藉口,愚蠢至極。

已躺入被窩的我,立即發現,那用以決策、思考、規劃的「思緒」,竟是如此愛找麻煩。是的,我的意識開始流動,流向過去、流往未來,並在當下泛起漣漪。不知為什麼,我開始想著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新聞案例、想著這幾年因為心肌梗塞去世的親友長輩們......我幻想著,假若這一眠睡去,再也無法甦醒的人是我......意識流著流著,我的眼淚竟也流下來了。

我捨不得,我那天天努力工作賺錢,一心一意栽培兒女的母親,再次為了兒女痛哭,像是要把靈魂從軀體中哭喊出來的那種痛。

我不願意,我那剛因公受傷的父親,在身體的傷未癒前,又在他心頭上狠畫上一刀。

我不希望,我那一天到晚與我鬥嘴的弟弟,少一個鬥嘴的伴。

還有,另外一位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從某面看,他可能就此少了一個人天天在他耳邊嘮叨,但我怎麼樣也無法想像,他從此會有如釋重負的輕鬆表情。又或者,我可以趁機看見(但,我要怎麼看見?)他最為真情流露、體貼溫柔的一面,可我竟想著他是帶著聲嘶力竭的哭泣、帶著不能諒解的質問。這樣一點也不好,我不要他這樣對我表現真心!

接著,好多人的臉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有人哭著說可惜、想念、命運弄人;也有人帶著驚愕,卻也不說什麼。所有恩怨,在人最末了一口氣斷了,也跟著收進記憶的最底層。從此,這些是是非非成為客觀的事實,不帶私人情感、不含主觀情緒。

濕了一半的枕頭,嘲笑我庸人自擾。翻個身,帶著與枕頭嘔氣的心情,賭氣地強迫自己睡去......

第二天一早,搶在鬧鐘響前,雙眼就興沖沖的睜開了。看著窗外的微光,我充滿感謝。

前一晚的意識流乍看很愚蠢,卻也讓我看見了,看似平凡的生活,我有人可以愛,也有人愛著我。

我是相當膽小的,生平第一次揣摩瀕死之人的心境,我竟會如此害怕。但何其有幸,我想我已經知道了,未來我的人生,什麼是我該珍惜的,什麼又是我該放下的。意識流,可以看作是胡思亂想,也能把它當作是人生劇本的預想。

我,在世上的功課還沒學完呢!可沒這麼輕易就離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5139568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11/04/30 00:00
妳的文章字體可以放大點嗎?俺年紀大了,許多事已經不在乎,連安息聚會都規劃找一些格友來唱詩歌。話說回來,主不讓妳走,妳也走不了。安心做好每天該做的事,結婚多生幾個孩子,紓解少子化現象,也榮耀主的名。

我與水共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知道
2011/04/27 08:52

我真不知道

你會嘮叨

一直以為你很恬靜....

總是怡然自動^^

心臟不好

多運動

尤其是游泳

上天的不圓滿

就讓我們自己來補救

其次

多吃素

讓身體健康外

也慈悲眾生.....

日安

工作順利^^

一家之言(qqbravo) 於 2011-04-28 21:31 回覆:
謝謝關心

GOOD DA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