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霸凌事件有感
2011/03/27 19:26:16瀏覽964|回應2|推薦50

少女霸凌 竹警追查有無案外案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27日電)新竹市發生學生集體校外霸凌事件,新竹市警察局長張永仰今天表示,被害人陳述是感情因素造成的糾紛,至於外界質疑是否涉及其他不法情事,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持續偵辦中。

新竹市1名國中女學生18日被數名高中生霸凌,相關影片被PO上網,引發各界關注,總統府也表達關切。

張永仰今天在市府舉行的記者會中做出以上表示。

張永仰指出,警方21日接獲報案,前往受害學生學校協助處理,23日加害與受害雙方至西門派出所和解。

他說,原本根據被害人陳述,認定是單純傷害糾紛,但進一步檢視霸凌影片後,發現有強制跪地、毆打,涉及妨害自由、強制、傷害罪,已陸續傳喚5名涉案人到案,至於外界質疑是否有其他不法情事,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持續偵辦中。

1000327

資料來源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2/art_id/21601/IssueID/20110327

----------------------------------------------------------------------------------------------------

新聞,我看了。引起軒然大波的影片,我也看了。

受害女生動也不敢亂動,更是不敢吭聲或還手。她乖順的站在人群中間,那模樣很令人心疼。

不知怎的,我想起了約翰福音裡頭的故事...


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在行淫時被拿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誘耶穌,好得著把柄告祂。耶穌卻彎下腰來,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祂,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

於是又彎下腰來,在地上寫字。

他們聽見了,就從老的開始,一個一個的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沒有人定你的罪麼?
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約翰福音八章4~11節)

主耶穌鏗鏘有力的一句:「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從老的到小的,都想起自己也是犯過罪的,就一個個出去了。世界上,誰能定人的罪,說真的,除了法律上的判刑,沒有人能定別人的罪,罪人何德何能,能夠審判另一個罪人?

惟一與婦人一同留在原地的是耶穌,祂對婦人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每逢我們得著赦罪時,我們的心靈是平安的、是輕鬆的。當然,每一次犯罪、蒙赦過後,對我們都該是一個提醒:「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我當然不是說受害女生是因為犯罪才被打,只是,因為新聞讓我聯想到聖經故事。除了感謝主的憐憫,感謝祂是不定罪人的主,更希望這社會的暴戾之氣可以減少一些。受毆少女何辜?但施以拳腳的少女,她們又怎麼了?有沒有人關心她們的生活?甚至,關心她們的心?每個孩子都有健康、快樂、無懼成長的權利,任何一幼羊迷失或遭害,最是令人心疼與惋惜。

未來,我不希望我所接觸到的任何一個孩子,成為被毆或是毆人的。我願他們的心是正面的、善良的,沒有任何的敵意、惡毒的想法......但是談何容易?社會這大染缸,不知不覺將白紙變成了報紙,將孩子們柔軟的心土變成了荊棘地。

孩子的名字叫「今天」。就在今天,請多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5024849

 回應文章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1/04/01 22:25
看你來....願霸凌消失---很難ㄟ
缺愛的孩子太多了
更祝百百百百百.......年      平安幸福
一家之言(qqbravo) 於 2011-04-09 14:22 回覆:
謝謝祝福
願世上的孩子們皆能得到應有的關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染缸
2011/03/27 21:20

唉~ 我們都不希望成為大染缸,但自己擁有的染料是否為白色? "衪是不定罪人的主"? 豈不知"不信的人(不悔改的人),罪已經定了"? "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是否指出了姦淫的罪行? 而那姦夫又在那裡? 那些經學家及法利賽人,耶穌更指出他們的罪行,他們應該先拿石頭砸他們自己。

相對於平安,基督徒更要儆醒,免得又失去平安。在能力範圍內,先悔改潔淨自己。自己潔淨了,就要指出惡者的罪行(除非自己還沒潔淨)。我們除了"希望"不要再有霸凌的事件,更應"指出"霸凌者的罪行,或是譴責或是干預。如此,就算不能阻止"明天"的霸淩,至少,我們抑制了"今天"的霸淩。

不論格主認為我是什顏色,以上心得供您做個參考。

一家之言(qqbravo) 於 2011-03-28 10:17 回覆:
嗯   願主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