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愛情的溫度
2017/12/22 02:57:40瀏覽899|回應0|推薦24

  有點不專業,但我確實常以劇名決定是否觀看某部電視劇或電影,這部愛情的溫度就是其一。經典女主-徐玄振,無敵男配-金材昱的演技保證,又更提升了我對此劇的期待,男主是出道不久的梁世宗,雖是初次擔綱男主,但他在劇中的表現,卻絲毫不遜色。

  前六集,鋪陳男女主角的相遇及相戀。後三十四集,敘述男女主角重逢及交往的經歷。劇情並沒有太過高潮迭起的發展,但平實之中,點出許多男女戀愛時的習性和問題。

  情節的安排,既明確又引人入勝。
執著、堅持自己原則的編劇-李賢秀,勇於表達愛意的主廚-溫正善,紳士又善解人意的代表-朴正宇,他們三個人的愛情觀其實就如同他們的個性:自我、自在、自信。

  依賢秀的性格,若非遇上正宇,應該還在茫然地找尋工作吧。畢竟愛情來臨時,賢秀也不忘先考慮自己,儘管五年來,對正善的心意絲毫沒有動搖,但那也是源於她對自己感情的堅持。兩人交往後,她仍然把自己擺在第一。

  正善是一個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人,向賢秀提出交往的當下,似乎也沒有考慮到賢秀的立場或感受。雖然兩人才剛認識沒多久,但對於確立目標就勇往直前的他來說,奮不顧身表達愛意,是他覺得最自在的方式。

  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更喜歡成熟大方的正宇吧。不但事業有成,對賢秀更是從裡到外的照顧有加,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及努力,年紀輕輕就成為公司代表,這股優越感,讓他在知道賢秀心裏有別的男人後,仍選擇默默守候在身邊。因為他相信自己有天能夠取代賢秀心中的那個男人;成為她身邊的男人。

可以說,正宇對賢秀的付出,70%源自於愛,30%則是來自於他的自信,但真正的愛情,鮮少存在競爭的機會。

  劇中有幾個細節地方,展現了正善、正宇與賢秀相處的不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二。  

  第一,是關於難堪的過去。在賢秀回憶中,正宇向她侃侃而談父親破產的經過,相反的,只要關於父母的事,正善總是迴避且不願多說。

女人愛上一個男人時,會連同她身上或心裡的疤都想了解,但男人愛著一個女人時,卻只希望她看著現在或未來的自己。

就像副主廚說的,如果相愛,只想讓對方看到好的一面。

  正善、正宇不論在個性或情況上都有所差異。

以成就來說,正宇顛覆過去破產的形象,正善的事業才正要起步。以家庭因素來說,正善受到的傷害是心理層面的,正宇遭到的打擊則是物質上的(正宇說過,雖然當時家裡破產了,但他卻覺得很幸福)。以身分來說,正善是想展現愛的男人,正宇是渴望被愛的男人,正善隱瞞那些不愉快的事,是希望賢秀不受那些事的影響,正宇說出不堪回首的回憶,是為了讓賢秀更了解自己。

但是,也由於這些差異,才讓兩人在賢秀面前,有了不同的表現。

  第二,是關於當下的反應

  正善和賢秀從超市買完食材,賢秀想著替正善分攤重量,但在爭搶之下,東西不小心掉落一地,正善對賢秀說:所以不是叫妳不要搶嗎? 等正善把東西都撿進袋子,賢秀還是和正善一同提起了袋子。而正宇和賢秀在超商買完東西,賢秀同樣為了分攤重量,讓東西灑在地上,正宇卻是先問賢秀:妳有沒有受傷? 把東西撿進袋子後,正宇將最輕的那一袋交給賢秀,讓兩個人分別提著不同重量的東西。

可對賢秀來說,前者是滿足,後者卻是感謝。

  正宇好到不能再好的陪在賢秀身邊,陪她度過低潮,甚至於公於私的各方面觀照她
如此細心守護及循序漸進,做到標準,但就是少了愛情的溫度

  正善自始自終把賢秀擺在第一,在愛她之餘,也接受了那個原原本本的她,那種勇往直前及隨心所欲,沒有標準,卻讓愛情的溫度不斷增加。

  賢秀也曾懷疑,選擇正善是否是因為命中注定的緣分,但後來她很確定...

  正善的愛看似不顧一切,其實非常面面俱到,就像身為廚師的他,對料理的講究一樣的慎重。

  我特別喜歡他對賢秀說的這句:不要因為愛我,就犧牲你自己的人生。

  不管是遷就或配合,當對方並沒有覺得理所當然,反而要你別為自己犧牲時,確實會讓人覺得並沒有真的犧牲什麼,就算有,也是值得的。

  你是否也曾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思考,而錯過一個人呢?

  很把心裡的感受說盡,但娓娓道來恐怕破了這部劇的重頭戲。

  河明熙作家把戀愛時的矛盾描寫得非常細膩,在取捨之間,也有不失自然的猶豫,因此讓整個故事不像是愛情劇,而是一種寫實愛情的反映。

偶爾神來一筆的台詞,也頗有趣味及含義。

  可能是集數需要,配角們的感情動線也分支不少,不過除了俊夏跟小京這對淘氣情侶增添了不少逗趣的片段之外,我並沒有其他想要特別提出來的。

  趙寶兒飾演的弘雅,存在感非常強,也很有個人特色,可是沒有突破固有框架,讓我不斷想起她在;住在我家的男人中飾演的麗珠,兩者性格差不多,情感的展現也差不多,只是貧富差距懸殊而已。

  愛情的溫度是一部需要花時間品嘗愛情、感受溫度的電視劇。

  故事彷彿從男女主角重新相遇之後才開始,而前面所發生的一切就是回憶。所以剛看完前面六集,我就停頓下來了,因為沒有期待感,爾後接連把三十四集看完,發現有別於時下許多開高走低的電視劇,本劇反而倒吃甘蔗,越後面越有意思。

希望和我一樣差點棄劇的朋友,可以因為我這篇觀後感,決定把它看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0959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