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白晝的流星
2017/10/23 22:26:56瀏覽1219|回應0|推薦41

2017年上映的 白晝的流星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山森三香的作品《ひるなかの流星》(晝行閃耀的流星)
電影講述剛轉學到東京的女高中生-與謝野雀(永野芽郁飾),和溫柔的班導師-獅子尾(三浦翔平飾 )、冷酷的同桌-馬村(白濱亞嵐飾)兩人之間所產生的戀愛習題,是一部以初戀為主題的純愛電影。

此部電影夾帶著,比《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更催淚的愛情電影、被譽為「初戀聖經」的漫畫改編、超人氣偶像主演的三個光環,還未上映,預告片就已經引起眾人期待。

師生戀題材,在日本少女漫畫當中,是很常見的。也許是年齡與電影中角色相仿的關係,1999年出生的永野芽郁,把正值青春期的懵懂少女-與謝野雀一角;發揮的淋漓盡致,從鄉下來到都市的女孩的稚氣和天真,第一次經歷愛情的少女的期待與落寞,各種感受、情緒的轉換,都處理還不錯。

以三浦翔平多次的演出經驗,扮演溫柔的班導師-獅子尾五月,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幾乎平順的詮釋獅子尾對於師生戀的顧忌,以及因放棄愛情而產生的後悔與忌妒。

白濱亞嵐飾演的馬村大輝,給人一種中庸的感覺,演技的部分不好不壞,身為男主角,也不溫不火,像《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裡面的黑崎君,作為一個與溫柔反襯的角色,他的形象就自然有種霸道的感覺。或許馬村原本的性格並沒有那麼冷酷,不過一遇到與謝野雀就全然瓦解,實在有點沒頭沒腦,後期他甚至也跟其他女生相處的還不錯? 總之反差太大,又沒有劇情來銜接,很容易讓人忽略他的存在。

也許是因為劇情發展的太過急促,有些事情的發生,我根本來不及感受,也來不及反應。
像是,馬村忽然喜歡上與謝野雀,與謝野雀隨後也向獅子尾表白,失戀後與謝野雀試著跟馬村交往,但老師又打算把與謝野雀追回? 


總之,整部電影不知道在趕什麼,情節沒有扣緊,男女感情的流露也不夠扎實。將近兩個鐘頭,我只覺得自己看了一部關於初戀的速食愛情電影,而且內容和我原先的期待,簡直可以說是成反比。

不要怪我爆雷,畢竟最後女主角沒有選擇班導師-獅子尾,而發現自己想要珍惜的人是馬村,是唯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感想。

根據與謝野雀的做出最終選擇,我們可以知道,愛情真正的結束,就是無法因為曾經愛過而給予重新開始的機會。其實深愛的人不一定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人,不一定是最愛的人,可是怦然心動和安心之間,最終每個女孩要的,都只是安心。為了愛情而彼此痛苦,是女孩最不樂見的事。

三浦翔平近幾年來所演出的戲劇作品,都扮演著最佳綠葉。如深田恭子、藤岡定主演的《請和廢材的我談戀愛》、桐谷美玲、山崎賢人主演的《有喜歡的人》,以及今年初播出的《奪愛之冬》,皆為與女主角戀情沒有結果的男配角。然而在電影《白晝的流星》中,他仍然沒有逃過這樣的命運,感覺有點可惜,希望往後他能當一回男主角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0885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