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極品家丁
2017/10/22 02:58:37瀏覽965|回應0|推薦24

電視劇極品家丁改編自網路作家禹岩的同名小說《極品家丁》
共31集,是一部以家丁為主題,專門「搞事情」的(職場)輕喜劇。

故事敘述男主角林晚榮從天而降出現在刑場,陽春的讓觀眾知道他穿越了!
接著被當成囚犯的同夥,被官兵追殺之餘,遇上遭人綁架的蕭家大小姐-蕭玉若
而後,為了接近長得跟他妹妹一模一樣的蕭家二小姐-蕭玉霜
以林三之名參加蕭府的家丁徵選,並通過連串的測驗,成功進入蕭府擔任低級家丁(蕭府家丁有階級區別)
後續的情節發展,就是他如何從一個小小的低級家丁;成為皇上欽賜的天下第一丁的過程。


就穿越劇來說,林三算是適應力極高的,馬上就接受並適應了自己的穿越後的角色
前20集主要的場景、人物都集中在蕭府及蕭府的的家丁
內容多是以蕭家在經商方面遇到的麻煩事,以及林三如何運用他的行銷頭腦為主
後面10集則慢慢把重點拉回先皇密詔,並延伸出攻打白衣教、替蕭家守護密詔等事。
白衣教是一個以聖母為信奉對象的民間團體,皇上發覺他們蠱惑人心,妖言惑眾,且與敵對的漢王(性情暴戾,為鞏固勢力,派遣特使前去蕭家奪取密詔)有勾結以後,派遣徐渭、林三、程德(漢王的手下)等人前去將白衣教剷除。


以下簡單介紹幾位主要的登場人物

林三
超會搞事情的低級家丁,真實身分是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的林晚榮。在蕭玉若遇上經商困難時,時常發明現代的東西來替其解圍,例如香水、香皂...。

蕭玉若
蕭家大小姐。年僅20(完全看不出來...才20)就一肩扛起蕭家的生意,個性高傲,但頗講道理,對妹妹照顧有加,總是拿林三沒辦法。


蕭玉霜
蕭家二小姐。芳齡14,一副好傻好天真的模樣,林三把她當作自己妹妹一樣寵愛,喜歡家丁高酋。


秦仙兒
白衣教護法,後成為白衣教的聖母,殺人不眨眼,敢愛敢恨,喜歡林三。

肖青璇
玉德仙坊大弟子,武功高強,有正義感,認林三為大弟子,默默喜歡林三。


高酋
蕭府家丁,林三的好兄弟,皇上身邊的金衣衛,漢王特使。

陶東成
金陵首富,真實身分為程德義子,喜歡蕭玉若。

蕭府的家丁們戲份不少,但是因為人數眾多
怕是大家也沒有耐心一個一個聽我介紹完
就概括性的來說吧
若把蕭府當成職場,這些家丁(職員)們作為同事
偶爾互相拌嘴,時而相互照顧,是譜出不少有趣的笑料
比較可惜的是大多沒有個人特色,記憶點較低
都已經過了好幾集,還是記不住他們的名字。

這部戲標榜潮喜劇,因此讓我有很大的期待
基本上,家丁這個題材本身就挺有趣的
尤其原作架空歷史,編劇不須特意地去考究歷史,讓這部戲有更多無俚頭的發揮
像是除了字幕,也在影片上加入人物迴響這點,我就覺得挺有意思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部喜劇並沒有讓我產生力推的念頭
讓我失望的,故事進行得很平,要說商行之間的鬥爭,就算不能和那年花開月正圓相比
這之中也只是混雜著幾位老闆出來喬事,或在背後說幾句瞧不起蕭玉若的話
除了林三研發現代的產品,幫蕭家解決困難之外,蕭家都一昧只是被人暗中打壓
初登場時,蕭玉若就不像個當家的人物
要說她是霸氣女總裁嘛,我倒覺得只是大小姐脾氣
要說她聰明過人有能力,思來想去好像也沒什麼可證明
玉霜的年紀也是個謎,明明就已14歲,但怎麼看都像6歲智商...

另外,劇中鋪陳的感情線,共有蕭玉若、肖青璇、秦仙兒三條
按林三的個性,如果他跟韋小寶一樣對這三人都稍有動心,那完全合理
但中途忽然情定蕭玉若,讓另外兩人完全沒戲唱

甚至蕭玉若知道林三喜歡自己之後,性格就有些走樣了
原本都是以蕭家、玉霜為首要考量的
居然為了幫助林三脫罪,不顧宗親(說是宗親,但從到到尾也只出現一個四爺)反對
硬是賣掉所有家產、家業,解散丫環、家丁,籌來35五萬兩
而且明明這35萬兩就沒有官印,程德來查的時候居然還草草帶過
沒有追究為什麼林三的軍餉上面沒有蓋官印...

還有場戲,林三到白衣教總部救蕭玉若
由於情勢危機,林三要蕭玉若先走,結果蕭玉若怎樣都不走,還耍賴抱著門口的石獅
要不是高酋把她打暈,萬一她又因此被抓回去,不是更麻煩嗎?

總之,看到24集,林三跟蕭玉若的感情戲,實在無法引起我的關注。

我個人認為,以角色魅力而言,肖青璇跟秦仙兒一點也不輸給蕭玉若
肖青璇正義女俠的形象,搭配大剌剌,時不時有些稚氣的性格
和林三搭檔時,有一種搞笑版小茸女跟楊過的感覺
至於秦仙兒,她雖然目中無人,但遇上林三之後,刁蠻的性格倒是收歛了許多
本來人命對她而言只是一串數字,可是她卻願意為林三改變自己
儘管面對生死關頭,林三仍堅持自己不愛她,以致她最終成了白衣教聖母
但聽聞林三為救蕭玉若而跌落懸崖時,她卻發怒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由愛生愛吧
因此她這個角色,給我印象反而更深刻。

31集,林三殺死程德,保護了密詔,皇上打算賞他官職,可是他不想當官,於是皇上便賞賜他一塊天下第一丁的匾額
這時回去宮裡覆命的高酋也回到蕭府,大家又和樂融融的在一塊兒。

書不知,在辦公桌前打瞌睡的林三驚醒,發現自己並沒有穿越
而電視上正在播出極品家丁...

看完極品家丁以後,我大概就這個的表情吧
明明是喜劇,但總覺得好像看到了什麼尷尬畫面一樣(想轉走?)

秉持著有始有終,有看有評的精神,我還是寫下了這篇文章
至於看或不看,當然還是得由你們來決定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0883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