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練愛ING
2020/08/25 18:45:36瀏覽435|回應0|推薦7

 

其實你做自己就很好。


這部電影的主題,大概還是鎖定在戀愛這件事情上,所以對於男主角宏仁在追逐演員夢這條路上發生的種種,就沒必要那麼細究了。


以愛情故事而言,練愛ing詮釋的是一種唯美、純粹的感情,所以想看感人肺腑、傳奇真愛級別的,可能電影結束後,會覺得過於平淡。

但我想,它主要表達的是,並非不懂主動追求的男生就沒有談戀愛資格,也沒有所謂不會談戀愛的男生,其實是不想或不敢的心態壓抑了心動。

 

愛情就是一種完全沒有邏輯的情感,不是喜歡被追求的女生有什麼不好,只是也存在不喜歡被示好的女生罷了,而人跟人之間的吸引,其實不過是兩個相同頻率的靈魂剛好相遇。

大家都認為宏仁說:「你雙魚座的,所以應該不記得我們剛說什麼吧,因為魚只有七秒,」這個哏蠻爛的,可是我卻覺得很好笑。

 

看過這麼多愛情文藝片,可想而知,練愛ing在情節上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但電影所呈現的氛圍,還是有感動我的地方。

我們經常把單身的男生分為三種,愛玩的渣男、沒興趣談戀愛的宅男、不懂女生的直男,但或許在他們心裡,戀愛並不是現在,而是長久的未來。

慧欣問宏仁:「你不會想跟比我更優秀的、更聰明的、更漂亮的女生約會嗎?」

這段話其實蠻扎我心的,看起來再怎麼驕傲、聰明的女生,都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變得不自信,就像最後宏仁讓慧欣不要為了他改變自己,讓她選擇出國留學,是一樣的道理。 

再怎麼會撩的高手,再怎麼厲害的軍師,遇到想永遠在一起的那個人,都會變得不懂如何談戀愛。所以說「練」愛,本身就是戀愛一環,只有想要永遠跟這個人相處下去,才會不停的學習、練習怎麼去愛。可是,我們都忽略了我們應該學習、練習的並不是如何愛一個人,而是如何與愛的人相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495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