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
2008/03/31 13:40:54瀏覽404|回應0|推薦0

DKXU :

大家好,我是一个论坛新兵,看到大家的讨论,不免想说两句,那个阿 Q 笨蛋的,你给我听着:

你的长辈,都是从大陆过去的,你能抹煞你是中国人这个不能改变的事实吗?如果没有长江,黄河的养育,就不能有你的长辈,没有长辈,你就不言而喻了,一个弹丸之地,怎能和一个泱泱大国抗衡,中国是有腐败,但那是发展的必然,台湾的省长哪个不是贪之又贪,你又何必为了一个没有希望的希望而坚守呢,搞不懂你,真是穷山恶水出刁民,一半牲口一半人,你是哪类的,你应该有数了吧!!!

………………………

站在 DKXU 的觀點看,你說的是有你的道理,這點,俺不能說瞎話。不過,其中有一句您說搞不懂,哪一句?「你又何必爲了一個沒有希望的希望而堅守呢,搞不懂你…」

老兄讀過文天祥的〈正氣歌〉吧?知道他是民族英雄吧?您也知道中國歷史上的民族英雄都是悲劇人物吧?典型人物就是文天祥。宋亡,文天祥負隅堅決抵抗,誓言恢復大宋江山,元世祖屢次招安,勸他:「你又何必爲了一個沒有希望的希望而堅守呢?投降元朝吧!」文天祥屈服投降了沒?沒有!為何沒有?因為他心中有一個很美好的理想存在,沒有人能奪走他。

偉大的悲劇性人物的共同特質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孔子、孟子、屈原、諸葛亮……孫中山,都是如此,外國就不提了。他們心中都有一個很美好的理想存在,於是「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

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您讀這兩句詩,受到震撼感動嗎?台灣人如笨蛋阿Q 者,多如過江之鯽,對中華民國始終抱持一個很美好的理想,為何要中華民國而不是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無他,日久生情也。人都是有感情的,是有理性的動物,覺得中華民國好,中華民國是正統,中華民國崇尚民主自由,兩相比較,當然選中華民國囉!

人活著的推動力是什麼?是希望,是一種理想的堅持。如果沒有希望,失去理想堅持,活著也就沒價值意義了。中國人說:「你又何必爲了一個沒有希望的希望而堅守呢?放棄吧!」這不是強人所難麼?如果您被「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的精神所感動,您就能同情台灣的處境。

……………………

我引用文天祥的故事,用意不在異族的對立,而是藉以牽引出我的訴求重點「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沒有人喜歡孤獨,台灣被中共蠻橫打壓,孤立國際,為什麼台灣不屈服順從呢?因為台灣人有一個美好的理想存在,什麼理想?「民主自由」也。

你中共用民族感情來說服台灣是不夠的,你說統一後中國保證會給台灣民主自由也是不夠的,台灣人民是不會相信的。為何?因為你中國如果尊重台灣,視台灣為骨肉,就不會蠻橫打壓台灣了,或動輒說若不聽從便要血洗台灣,讓台灣人死光光,讓台灣寸草不生。

想想吧,還沒統一就這樣子惡形惡狀了,誰不擔心變成西藏第二?

美好的理想當然要緊緊抱持,若不能,人生還有什麼好留戀呢?我找不到我所愛的人,我找不到我的意中人,我寧可單身獨宿,絕不委屈自己給自己受苦。明楊本仁〈佳人〉:「此身雖可嫁,此心不可曲。蒼黃誤斯須,黃金難再贖。未得同心人,華髮寧空谷。」婚姻是人生大事,要找同心人;兩岸要統一,政治理念不同,可能結合嗎?

統一就像中國新郎要娶台灣新娘,新娘說:「你家境很好,可是你愛抽煙賭博又愛暴力,你都改了吧,你改好了我就嫁你。」請問,新郎要怎麼回應?怎麼做?可不可以硬來?霸王硬上弓?

此生終獨宿,到死誓相尋」。一種美好理想的堅持,誰會說阿Q說的不對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0243&aid=174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