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關懷
2009/08/30 18:01:30瀏覽490|回應0|推薦17

父親的關懷

阿克的父親是個退伍軍人,於兩年前病重彌留時,他 雖謹記前賢之言,強忍悲傷,要讓他放心地去,但他從小 愛哭的二妹還是大哭起來。這時父親望著大門,好似跟誰 說話,哺喃重複著:「且慢走,我就來,小妹乖,不 哭。」後來他二妹被勸起身出去洗把臉後,父親哺喃說 著:「可以走了,走啦!」就嚥氣了。
他父親過世三天後,由阿克和風水師去勘選墓地,原 來是中意一處較高的山嶺。後來到了另一處視野和位置都 不錯的半山腰,經風水師測過方位,和他父親的八字相 合,便選定了那地方,兩位前些年去世的鄰居也葬在附 近 。
母親這時突然激動地問林兄:「有沒有看到楊梅樹? 有沒有緣竹林?」
阿克弟弟吃驚地問道:「媽,您怎麼知道?」 他母親含淚說:「你父親過世前一天早上,突然間在 沉睡中喘了起來,我搖醒他,問他怎麼了?你父親說: 「我夢到阿媽和阿爸來帶我去爬山,爬了好高,風景真 好。後來我們又往下走到一個山坡的平地,碰到了以前的 鄰居,那邊還有楊梅樹和兩三叢的綠竹林,要是能在這兒 建屋來住,我這輩子就無遺憾了。﹄」
他母親當時道怪父親胡思亂想。可是,他父親說: 「你們不久以後就會知道了。」後來他們才知道,原來他 父親連自己的墳地都選好了。
他的二妹,後來因為獨立在外求學,受不了花花世界 的誘惑,成績一落千丈,最後被學校退學。失學後的她, 不願聽阿克安排回家找工作,卻寧願與男朋友在外鬼混, 阿克憤怒地下最後通牒,一是乖乖回家,既往不究;二是 著不回家,永這斷絕關係。個性倔強的二妹卻頭也不回的 走了,連地址都沒留。
誰知道,一個星期後,二妹又自動回來了,大家又驚 又喜,卻也滿心疑惑:為何二妹能想通了乖乖回來?一點 也不像她的作風。
原來表妹在離家後的某一天,夜晚起來上廁所時,突 然看到她爸爸出現在地面前,對她說:「阿妹呀!妳不能 留在這,要趕快回家,別讓大家擔心。」二妹驚嚇之餘, 狂奔回房,第二天高燒不退,第三天就收拾行李回家了。 幾年後,阿克的媽媽做了一個夢,林父告訢他說: 「這些年來阿克逢年過節都記得來看他,非常孝順。工作 時,要他記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免得讓我擔心。我這裡住 的非常好,我看你也來住好了!」
她母親說:「不行哪!阿克都還沒有結婚,二妹也那 麼皮,沒有人看顧是不行的,我暫時道不能去啦!一 又有一次,阿克在夢中看到他父親非常高興的樣子, 他和父親問話家常,並談起近年來家中的事:「爸,我想 帶你去和爺爺、奶奶住在同一間,你看好不好?」 父親高興的說:「好呵!什麼時候?」
阿克並告訢他父親:「要把他的家裝修更豪華一點, 以後他還是會常去看他。」
他父親也表示很好,但是最近腳痛,所以你要先請人 來幫我治療一下。」
阿克不加思索的說:「我會啦!爸,你放心,我會請 最好的醫生來幫休看。」說著就醒了,對於作夢的事,他 也沒有深入的再去思索。
不久,他請了道士和檢骨師一起到父親的墓撿骨,才 發現他父親屍骨雖完整無缺,但是右腳小腿骨有些破蝕, 便請道士做法來安撫。每當他說起這件事,親友都嘖嘖稱 奇,認為即使隔著陰陽兩界,父子仍是親情不斷,心意相 連。
父母生養你、撫育你、教導你,你若懂得孝敬父母, 將使他們的靈充滿聖潔的自如,並又上天也將降福給你; 在未來的日子,你的兒女也會孝敬你,而使你的生命充滿 平安與幸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802001&aid=327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