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故事大道理
2009/08/10 21:25:32瀏覽1268|回應4|推薦67

小故事大道理-------積德獲福

說以前有一位風先生,因為長途跋涉而口乾舌燥,他走到一處井邊,見一老婦人正在打水。風先生就向他要一碗水喝,老婦人欣然允諾,從井裡盛出一碗水端給風先生,正當風先生準備喝這碗水的時候,老婦人又匆匆灑進了一把米糠,由於米糠漂浮在水面上,使得風先生無法一飲而盡,只得慢慢的小口小口喝。這時風水先生,因為非常口渴,又不能大口喝水來解渴,心中十分怨恨。他想,這個老太太真刻薄,施捨一碗水,還不肯讓人痛痛快快地喝,實在可惡,一定要讓這位老太太得到報應才行。於是風先生就與老太太聊天,得知老太太的家境並不富裕,先生早已經過世,靠兒子出去做零工養家。風先生自告奮勇,向老太太表示,願幫其擇一處好風水,老太太欣然拜謝。誰知風先生暗暗選了一處「五鬼絕地。」也就是大凶之地,老太太不知有詐,很快的就帶了兒子搬進去住。過了許多年,這位風先生又路過該地,在歇腳的時候,故意向人打聽老太太的下落,豈料鄉人告知老太太自從遷居之後,便鴻運當頭,事業順利,如今不但家財萬貫,同時兒子也都當了官;風先生大吃一驚,心想住進這「五鬼絕地」,怎麼可能有如此的際遇,因而登門造訪,欲一探究竟。老太太聽說風先生來到,立刻奉為恩人,禮遇有加,並且叫兒子一一拜見,風先生一看其五個兒子,心中暗暗叫苦;原來老太太五個兒子的長相,文質彬彬,德性很好,因此住進了「五鬼絕地」,反而一正破萬邪,能夠大旺大發。最後風水先生實在忍不住,便開口問老太太,當年為什麼要在水杓中灑一把米糠之事,老太太回說,當年見你又熱又渴,怕你猛喝下涼水會傷到腸胃,因此才灑下米糠,讓你只能小口小口的喝。風先生恍然大悟道:「福地福人居,有德者必得善報。」

【啟示】

所謂相隨心生,相隨心轉,每個人周圍的天地,都能由自己來創造及改變,一切由心而生,這才是風水學。所謂修身能禍福,行善可補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蓋地球是圓的,在宇宙時空中,不停的運轉,但是一年以後,地球又回轉到原來的位置,所以怎麼收穫就怎麼栽,一點都沒有差錯。好像這位老太太,佈施一碗水給風先生解渴,故意要讓風先生慢慢喝,才不會傷腸胃,但是風先生誤會是在刁難,而產生報復之心,那知道天道清明,反而讓老太太逢凶化吉,宏圖大展,此亦是積陰德,必有福報的寫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802001&aid=3213091

 回應文章

小書僮:鄭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08/17 09:33

果然是

小故事大道理

發人深省啊!


小書僮是也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分享
2009/08/16 12:54
我喜歡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8/12 19:36
是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呢   感謝分享
羽 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01:22
精彩的故事和点评,大有收获,好喜欢啊!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