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709散文:人性隨思
2010/07/09 21:17:19瀏覽243|回應0|推薦13

990709散文:人性隨思

前些日子去租書店借書,因為手續問題,加上看到櫃檯上有隻白色毛茸茸的小兔子,便把美好時光浪費在美好事物上,跟顧店的小妹攀談,順便請她允許我摸摸兔子。最後辦完事情我隨口問,這種兔子應該在基隆路那邊有賣吧?不料小妹一臉詫笑的答:「這個在很多寵物店就買得到啊!」

回家後,我有空將她的表情文字在心海中過了一遍,原來她的言外之意,也就是潛台詞是:「妳連這個都不懂喔!這個現代人很多都知道呀!」好吧!我承認我終於知道,現在年輕人的:酷!

因為她的口氣除了不以為然外,連辦手續的過程都要我問她才答,其實我早已經是忠實客戶了。在我商道的認知裡,這位小姐若能體貼、熱心且詳細主動地問我,或是幫助我節省時間,完成還書手續,那麼親愛的小妹,大姐姐我可能就因為妳的服務態度好,而在妳老闆在的時候誇獎妳,從而幫妳加薪喔!

抱歉,我不是傲客,也不是跟妳斤斤計較,只是想讓妳知道,給客人不屑的表情,往往最後損失的是妳,畢竟這附近租書店太多了,我哪天心血來潮,隨時可以換一家,而且老闆心知肚明,是我這個忠實客戶和外加的人脈重要,還是年輕但是容易被汰換的妳重要,這樣的利弊得失,懂了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