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712散文絮語:奇思繆想
2010/07/12 16:20:31瀏覽227|回應0|推薦14

990712散文絮語:奇思繆想

既然張愛玲女士寫過「張看」這本書,那麼胡蘭成先生的作品,不妨改成『胡說』!哈哈哈 !準樂死一群張迷和女性主義˙女權主義者。至於我呢,好玩啦!我自認不是激進派的。

因為看過藝術電影中,男主角幻想自己玩三P,而我看完還想拉著我學妹說:「ㄟ,我們來深刻嚴肅討論,剛剛那部電影的意涵。」學妹居然說:「學姐,我現在只想吃蔥油餅。」喔!好吧!妳既然不願捨命陪女君子我,那我就跟著隨俗地吃吃看這攤的餅吧!

(雖然我不餓,而看過那種電影還會餓,才怪。XD

看張愛玲的小說,只要講到衣服、傢俱和建築等的顏色,都得停下來聯想半天:嗯,湖綠色我知道,因為我看過寧靜的湖泊;嗯,寶藍色我知道,我在故宮博物院看過這款顏色的鼻煙壺;桃紅色繡花鞋,也沒問題,因為我以前去中華路的西門町的老店,買過也穿過。至於其他的比如暖呢大衣、磚紅色外牆等,唉!@@@算了,我乾脆先去睡覺好了,我又不是張學研究者,要記住和懂得這麼多顏色做什麼呢?

後來突發奇想:嗯,張愛玲在世時,鐵定除了愛看小報,還樂吱吱鑽研其中透露的訊息之外,應該美術課上得不賴,和看過很多藝術畫冊了!

對吧!(腦筋又跳到電影色˙戒中的陳沖的對白和語氣,記得那時她的戲,是在牌桌上問起其他打牌的闊太太手上的油鑚戒,才會有後來的:「你都不肯買給我,口亨!」梁朝偉則無賴又無所謂地說:「又不是鴿子蛋?那麼重,戴在手上,連牌都打不動嚕!」最後才引出王佳芝的迷惑的罪魁禍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