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趣事系列三
2010/07/13 09:12:00瀏覽194|回應0|推薦11

 親愛的宜君,我得教我寶貝學生熟練中英文,看來台灣的外語老師令我擔心,因為我學生連最基本的主詞動詞名詞形容詞都不懂,更別談人物稱謂的單數和複數的所有格,要怎麼區分?

最後電視這個單字,怎麼練習就是拼不對,後來我想到我念過的教育心理學理論中說過,學生和一般人對短期文字的記憶量,在七到九個字之間,於是我算了下,電視的英文字母有十個,難怪,唉!只好給她打個圓場,並一直鼓勵她,我考了妳十二個單字,起碼妳對了七個,那有信心了吧?下課後塞給我一張紙:對不起老師。然後抱抱後,我才能回家。幸虧她是女的,而我總像個學生心目中的理想媽咪。我囉唆了,其實最愛的還是有空我們互相聊天。因為妳的工作性質和我近似,而且妳懂我,謝啦!雙魚萬歲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