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713觀賞本土電影劄記
2010/07/13 08:39:54瀏覽249|回應2|推薦10

990713觀賞本土電影劄記

我非常反對,艋舺電影可以被國內當做行銷城市的媒介和導覽品?!!!我的學生有些很好奇,一直追問此電影好不好看,我都得耐心解釋。後來我跟爹討論,這是什麼意思?我可從來沒看過、沒聽過,義大利是以黑手黨作為國際觀光宣傳點的!反而通常都是宣揚美味的義大利麵和披薩,和建築風光的呀!

至於海角七號,我看了大概三分之一的DVD就關閉了,因為前面幾乎一長段都在刻畫,女生對男生發脾氣等情境,而當然我不是說女子發飆不對,這要看事情而論,但是鏡頭太長了吧?= =,我只喜歡那位阿伯的憨傻和彈奏的專注。

別來說服我,這叫做社會必要之惡,我光是看到該電影打出歃血為盟那段廣告片段,我就寧願回頭鑽進書房,讀【水滸傳】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
2010/07/14 05:55

個人陪我家二女兒2部都有去看過,

從小就在萬華 ( 艋舺 ) 出生長大到現在的我,

對艋舺這部電影覺得蠻好看的,

因為萬華以前就是這樣的。

至於海角七號是比較屬於浪漫愛情喜劇片,

前面蠻搞笑,後面非常的浪漫,

現在要在電視裡看重播的,

髒話都被消音了,呵呵~

這是個人的感覺,

不過我和我2女兒還是比較喜歡看類似世界快末日、

地球快毀滅的那種片!

因為這會警惕我們看看現在的地球,

被我們破壞到像現在天氣越來越熱,

已經有些地方破40度了,

網路新聞也有說,海面一直在上升當中,

台灣低漥的地區也一直陷下去,

有可能10年後,海水上升,台灣低漥的地區會被海水淹沒掉,

看到就覺得很可怕,多多愛護地球吧!

政府多多做些對地球有意義的事吧!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7-25 15:06 回覆:

心蓮好

關於艋舺的電影

我很歡迎不同角度的觀後感^^

其實電影文本和書籍文本類似

拍完後的詮釋權就開放給八萬四千等眾生

所以喜歡和不喜歡都是個人選擇的自由

我只是純粹擔心我那未成年的學生會被誤導

加上我真的怕這種血腥暴力畫面

還有我的道德觀很固定

既然講求道義義氣

做公正的警察和律師等職業不也可以實現

所以我力持反對觀點

很多事情和我個性和道德觀不同者

我都盡量親身觀摩觀察過再下定論

但是若妳和雨蝶還有不同想法和意見

我還是樂於聽聽看喔

其他更詳細的部分我抽空想想˙再跟妳聊好嗎

祝福妳心蓮朵朵開


岱靈^_^

真的我因為吃藥的關係

我經常會忘記一些事情

不得不拼命寫文章= =

我的房間到處都是筆記紙條

我想我什麼都想要

真的累的是我

再次跟妳和雨蝶致意

貼給妳了也向她致歉了


岱靈^_^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失
2010/07/13 10:25

我從一開始就對這"艋舺"電影沒好感,不知是否有有心人可以做個研究,

這片電影對社會與年輕人所造成的影響~~~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7-14 19:44 回覆:

陳大哥好

謝謝跟我觀點相同

我相信有心人永遠有

只是如果我們這類型的人

堅持以這樣的角度去高調探討並且反彈

也許文化圈會有某些人認為

我們是假道學或是清教徒之類的

所以我也只在我能固守的範圍內紓發感想

而我是因為我的學生群的反應

讓我知道

對小朋友和青少年而言

越是禁止他們

他們越想看

還不如耐心地跟他們解釋為什麼

畢竟以他們的年齡

即使再怎麼早熟

還是不免讓我擔心

一旦看了這部電影

又沒有老師家長長輩等為他解釋

恐有逞血氣之勇的危機

我以前在小學代課

小三的男生就會在校外堵人打架

現在呢我想聰慧的您和文友都知道的

祝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