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期的情人節
2011/02/17 12:41:17瀏覽1664|回應23|推薦123

  這題目看起來像是小說題目,更像是Hey-ho或者「鼻塞」版上那些催淚感人故事的題目。但我沒那本事,或者說,我也許至多只能寫三流三級片的三級劇本,把情人節或者二百五的戰爭,寫成嗯啊娥…的那種。這其實是因為在AV館貼我自戀的歌曲999朵玫瑰沒貼成,心有不甘的開版貼文。
  Amy提了愛情與婚姻的@%︿#*(..........
  而我覺得,不論愛情或婚姻都需要經營。
  婚姻因為有道德壓力、社會期望與個人責任感的圈箍,因此,有沒有愛情都能繼續維持。但愛情,少了愛的情愫,根本就不會存在,連形式都不可能;愛情可以像製作肥皂般,自由選擇色澤、香味與造型,卻不能當成肥皂,給你「一塊」,或者明天我收回的那樣「量化」,這就是「愛情」令人著迷卻不容易理所當然視之的媚惑之一。
  貼一首歌吧!管他誰愛誰?誰抓誰?或者誰以為自己怎樣。(這文還沒寫完,去了AV館,電老大居然已經解決了,太厲害啦!)
  所以這裡,就別再999朵玫瑰了。貼另一首〈相知相守〉謝謝各位爛兄爛弟、三八姊妹有事沒事串門留言順便染彩我原本純淨的山野靈魂。我呢,又要失蹤了幾多天了,因為長篇小說要截稿了(沒錯,又要截稿),想要先賭為快的,先翻一下二月的印刻雜誌,覺得也就這樣了的,就等下半年以後出版到圖書館借。至於偶而經過,或者不小心掉進陷阱的,就祝您心想事成,愛情永遠不會過期。
  〈相知相守〉女生的部份是以前一個同事大姊合的音,羨慕她,因為每一首歌,她都可以拿麥克風,而且不會有人抗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8946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奮 力 寫 作 愉 快 ﹗ 也 先 恭 喜 出 版 ﹗
2011/03/31 19:27
 

「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離家五百里
2011/03/20 11:25

親愛的巴代總是幽默謙卑,讓人景仰。

過年與姪女在台大的誠品有看到INK裡您的文章,姪女就又買了,您是她的偶像。

我少小離家求學與家鄉遠,目前工作多元閒暇少,連勘查萬年溪還得跟病人請假,

真希望有一天能像梭羅ㄧ般過過山居歲月。

情人節是何物呢?我都分不清楚,好像有三種,反正從不關我的事,倒是唱歌我還可以

呼應您一下。就情人節來一首你照亮我的生命吧,吉他彈得不好,唱得也免強,

純為搏君ㄧ笑,可別吃飯噎著了,敬告各位前輩。


susu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24 11:15 回覆:

哇哇哇.............太好聽了

很有當年洪小喬,一把吉他、一段歌謠的情韻

太好聽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閉關喔
2011/03/18 16:55
振筆寫書,對不對 ? 出來放封時,出來跟兄弟打打屁。有益健康。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19 10:27 回覆:

好得~哪來的閉關啊!趕進度倒是真的,去你家打屁去!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
2011/03/18 13:02

好聽  已訂閱你的文章

再有新貼的歌  都聽得到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19 10:45 回覆:
謝謝來訪啊,您格子裡充滿了健康氣息,嚮往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3/18 11:48

好令人陶醉的歌聲,

出張專屬格友們的專輯吧!

聽您的歌,會著迷ㄝ!!!!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19 10:46 回覆:

您老,愛說笑啊!出完專輯,還能混啊?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3/13 15:41

^"^~巴代哥哥好!

= =狐狸來過過期的情人節啦!

幸好還有歌可以聽~~安慰了一點點。

^O^祝您天天愉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3/11 22:31

巴代兄吉祥

來聽歌了

也問候你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
2011/03/11 11:09
動聽的歌聲
已經勝過了
天天-
都是情人節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醜了
2011/03/04 19:53
請巴代老師看看《紀念所有的人228》,一直低頭塗塗寫寫,突然看到你的造訪,心想獻醜看看吧。未來關於吹著太平洋海風的美麗家園,會寫出真實美麗的故事,希望再獻醜看看─但後面的獻醜,指的是塗塗寫寫,相信真實美麗的故事是真實美麗。寫政治性的噗文,永遠是過眼雲煙,只是自己罵的好爽,娛樂自己。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05 09:48 回覆:

還是老哥能平靜理性看228,我看您格子裡的回應,佩服他們認真的堅守自己的經驗或角度。

難得詩文,請老哥沒事罵完,也多寫這一類的東西


Z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大家看
2011/02/28 10:49

看到有人介紹你寫卑南族的故事,在尋訪你的部落格,覺得你的文筆好,書一定更精采,下班買書去!

巴代 (puma0913) 於 2011-03-04 18:55 回覆:

真是謝謝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