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也加入WHO PFPS Network平台了
2022/11/12 13:56:16瀏覽981|回應0|推薦2
先向醫師伙伴們說聲~醫師節快樂!剛好是在7年前的同一天,也同樣因為相關話題(PFPS)而po文,真是一個巧合! 
格主曾經爲了推廣病人安全而積極走向國際路線,在幾次去函向WHO嚐試爭取互動而靠攏的動作,雖然曾有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PSMF的護航,卻一直都沒有真正成功的經驗,包括:爭取將某些WHO的重要文件能被授權翻譯成中文、分享提報我們響應慶祝2020世界病安日WPSD的點燈健走活動。


雖然有多數國人都認為,那是一張超級壯觀的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被點燈成橘紅色,且搭配有千人左右的橘海人潮,在現場足以表達我們台灣對響應
WHO WPSD的熱誠 ,一定會被採納刊登在各國慶祝活動的Highlights(亮點)中,哪知寄去的東西卻石沈大海尷尬,很可能有某國的介入而隻字不提我們當年的壯舉......還好值得欣慰的是,在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的年報中以及以Unite for Safe Care為口號的運動花絮中,台灣真的曾經有過被世界看到的經驗,感謝共同參與貢獻那一刻的所有夥伴。


在之前,個人唯獨一次有幸正式參與掛名WHO主推的病安會議,即是2018年在東京舉行的第三屆全球衞生部長病人安全高峰會議Global Ministerial Summit on Patient Safety),其實當時還是依靠一位對台灣非常友善的日本教授(後信)居中協調後,才勉強得到以觀察員身分獲準與會。


因此,這次在兩天前,才接到通知格主有幸能被接納成為WHO PFPS Network (
Patients for patient safety) 的正式會員,雖然並非什麼了不起的事....只是本以為又是石沈大海,與往年一樣[零互動]或單向的自作多情,這次總算是難得一次的個人突破,本來當初如果在9月16日之前就獲準加入會員,當天在9月16日的病安論壇上,就準備把此訊息分享給與會的病安同好們,好讓更多對病人安全,尤其是病安民眾代表這個圈圈或平台有興趣的有心人士,一起為PFPS Taiwan(病人參與病人安全)催生。


目前這個世界性的組織已有大約2400多位會員,分別來自152個國家,台灣當然不應缺席。雖然說是誰都可以報名,但必需連同200個字以內的自傳,接受審核通過17個問題,等候時間約3個月。


結論是,現在有了WHO PFPS Network 這個平台,我們有如被打了一針強心劑,更可期待在2023年的世界病安日,不管主題為何 ,我們都有一個意義深遠的目標可以共同邁進了!Are you ready?請大家跟我一起加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17743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