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然能怎麼辦?」
2008/07/04 15:09:54瀏覽596|回應0|推薦9

在這間公司,「不然能怎麼辦?」是我時常聽到的一句話。聽到這句話的我,都替他們覺得無奈。

有祿存星在官祿宮的人,比較保守、謹慎,不會輕言換工作,這是我無法想像的,對我來說,工作的情況若是對我很不利,做任何努力都沒有辦法改變的話,我會考慮換工作,即使新工作是我沒接觸過的領域,或者薪水比較低,我都願意去做。但我想這是因為我很幸運,沒有經濟上的壓力,沒有養家活口的責任要背負,而且我還年輕,比較禁得起改變。

一個穩定的公司,很多人都會把待在這間公司待到退休視為第一要務,而生存的方法並不是多方學習,而是忍耐、鬥爭、攀關係。辭職,是從來沒有考慮過的選項。待了十幾二十年的人,早就沒辦法再適應外面的工作環境了,於是,「不然能怎麼辦?」成了遇到困難時的最佳安慰,至少,在這裡有穩定的薪水,至少,我有份工作。也許他們的官祿宮或三方真的有祿存星也說不定。

裡面的人想出去,但害怕外面環境所以不出去;外面的人卻一直努力想要進來,工讀生也想盡辦法要轉正職。就為了那份薪水,做著也許不是真正喜歡的工作,要忍氣吞聲,要如履薄冰,要提心吊膽。這樣活著真是辛苦。

我也看到有些人,很認真的加強自己工作上面所需的技能,他可以不靠關係而得到賞識,因為他是真的有能力的人,就算哪天真的被鬥出去了,我相信他在外面也一樣可以找到好工作,不是嗎?

之前我考過公務員,家人認為這是穩定的工作,但我自己有認真思考過,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做一輩子?我覺得應該是能夠服務別人,最能夠讓我覺得開心,畢竟到公家機關來辦事的人,都是很希望順利的把事情辦好,能夠讓他們覺得安心,而且圓滿的辦好,那我也會很開心 (偏偏我這樣的人考不上公務員,唉!真是國家社會的損失) 。我工作並不只是為了有口飯吃,更希望可以讓我工作得有價值,不管那價值有多麼的微不足道。

現在的職場已經在轉變,像這樣穩定的公司越來越少了,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充實自己,有好的能力,才會有更多的選擇啊!至少找個工作得開心一點的地方,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uing&aid=201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