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看 New Age 相關書籍
2011/06/15 16:10:19瀏覽343|回應0|推薦3

最近因為朋友心情不佳,和她一起讀了許多所謂的 New Age的書籍,看了零極限、秘密,也看了前世今生系列。也許從小爸媽就會看這方面的書,也會跟我講這些東西,心裡很容易有感觸,相較於老公的凡事講究理性、事實,若是跟他提這類的想法,他肯定會認為我迷信、無可理喻的。

老公之前因為少喝水的關係,生了一些病,這半年時常進出醫院。上個月因為腎結石,痛到生不如死,這個月以來每天都認真的喝水。早上問他,你這陣子喝比較多水,身體感覺有什麼不一樣?他想也沒想的就說,沒有什麼不一樣啊。我在想,他所在乎的,真的和我不一樣呢!

他喜歡聲光的刺激,喜歡喝酒,喜歡吃重口味,喜歡用許許多多的娛樂填滿自己的生活,然後他會讚嘆的說,啊!這就是人生啊! 至於他的心裡感覺如何,身體感覺如何,並不在他的關注範圍內,什麼心靈的平靜、修行、冥想,更是無聊至極的事情。

我只能等待他有一天,能開始關注真正的自己,佛家的觀念是,千萬不可輕視執迷不悟之人,任何人在一念之間,皆可能立地成佛。我只能做好自己該做的,然後等待。

 

最近有個朋友也介紹了她的同學給我認識,飯局快要結束的時候,才談起她也有看靈修方面的書,實在聊得不過癮,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跟她見面。

 

 推薦大家看一個以前的電影「達摩祖師傳」,現在youtube上也看得到。雖然是電影,但裡面有許多智慧的話語,每次看都有不同的體會。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uing&aid=532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