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客急性心肌梗塞 澎湖醫院及時救命
2022/09/19 03:45:10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一名家住新竹的蘇姓遊客4月底隨團到澎湖旅遊,發生急性心肌梗塞,所幸在澎湖醫院心導管團隊手術搶救下救回一命,今天在醫院舉辦重生感恩會。

澎湖醫院秘書薛志宏表示,現年63歲的蘇姓遊客上月底隨團抵澎旅遊並欣賞花火,4月30日自南海旅遊回馬公時,發生胸悶、意識不清且陷入昏迷,經隨行的女婿與消防替代役男唐偉庭等人進行心肺復甦術(CPR)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急救後,並緊急護送澎湖醫院急救。

活動假牙蘇姓遊客送抵醫院時,原本無心跳,但部立澎湖醫院醫療團隊仍全力搶救,家屬在生命關鍵時刻,同意醫院進行心導管手術,由醫師陳賢生與張奇振進行手術,讓蘇姓遊客從鬼門關前走一回,目前術後恢復良好,家屬今天與病患、澎湖醫院團隊、消防局長葉天恭等人一起在醫院慶生,對澎湖醫院表達感激。

我想分享一下我開始配戴活動假牙的實際感受,活動假牙一開始戴入口腔,口水會變很多,發音也變很奇怪,嘴巴的異物感,常常會有噁心的感覺,過一段時間去適應,還有跟牙科醫生持續修改,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好一些,如果一開始戴活動假牙會有疼痛感,就要趕快回診,到醫院之前最好要先戴著至少2小時以上,這樣醫生比較好檢查分析疼痛的原因。一開始戴活動假牙吃東西的時候,要盡量吃軟食、少量就好,慢慢咀嚼,等比較適應才能吃一般便當的菜色,但還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例如我有一次吃炸雞,一咬下去那個外皮我痛到流眼淚,瞬間整個口腔像是被拳頭打到一樣。還有很重要的,也是很多人會忘記的就是睡覺前一定要取出活動假牙,做好清潔,我奶奶之前就不小心把三顆活動假牙,吞進去,好險最後有拉出來。

薛志宏表示,民眾突發心肌梗塞,在生命的關鍵時刻,好在有消防前端救援與後端醫療團隊堅守崗位,成功造就緊急救護,讓民眾的生命獲得保障。活動假牙

澎湖醫院心導管室在102年成立迄今,救活心肌梗塞患者達640例之多,對民眾的生命有更進一步保障。

全瓷冠相較於複合金屬材質硬度較高,也不會有金屬材質接合處破裂的問題,全瓷冠採全陶瓷設計與人體相容性高,內部無金屬不會導致牙齦過敏發黑等,透光度、色澤與自然真牙相仿,自然又美觀,全瓷冠牙密合度較高,可以有效避免細菌從假牙與真牙間縫隙侵入,釀成牙周病的淺藏危機;雖然全瓷冠材質硬度高,但仍需避免啃咬較硬的食物,如骨頭、冰塊、蟹殼、糖果等,常咬堅硬的食物都可能造成真牙斷裂,何況是全瓷冠假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08cma62&aid=177178392